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胜将军”助阵女足 八旬老翁奥运票友变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6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批观众进场了!天津赛区比赛即将开始,今天下午2点,已经有球迷开始进场。在蜂拥而入的观众人群中,记者遇到了姚老爷子一家,年轻时候唱赵云的姚老爷子高兴得带着老伴和儿女来看球,虽然身为戏迷的他并不懂足球,体验百年难得的奥运会才是姚老爷子最大的心愿。

  再雄伟漂亮的体育场没有了球迷也是一座没有灵气的建筑。今天下午,天津奥运场馆——水滴体育馆正式迎来了数万名球迷,让这座晶莹剔透的体育场显得生机勃勃起来。走出安检大门的姚老爷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头戴小沿凉帽,手拿一把折扇,显得十分文雅,身边则跟随着自己的老伴和儿女,一家四口争高高兴兴地准备进场。

  姚老爷子告诉记者,自己不是足球迷,是个戏迷,年轻时候唱武生,最拿手的就是全本的《龙凤呈祥》,自己扮的是常胜将军赵云。“年轻时候翻跟头、踢腿,都行着呢。”姚老说,自己现在快80了,就只能唱一唱了。这次来看奥运会是儿女们掏钱买的票,自己和老伴都有老年证,看球坐车都不花钱。

  “百年一遇的奥运会啊,咱们得看看。以后我们是赶不上了,这么好的机会肯定得来啊!13号我们还来,看两遍!”姚老兴奋地说。在记者的帮忙下,姚老和自己的老伴、子女在水滴体育场前留下了一张幸福的合影。(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