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搭上末班车 殷铁生誓言获胜“献礼”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0: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明晚,国奥将迎来奥运足球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新西兰队。正在沈阳厉兵秣马的国奥昨天也进行了一次重要的人员变更,之前在替补名单中的沈龙元顶替有伤在身的吕建军,进入最终18人名单。万事俱备,只等开锣,执行教练殷铁生在昨晚的发布会上表示,全队已经为小组出线做好一切准备。

  吕建军最后时刻无缘奥运其实早在外界的意料之中,来到沈阳后吕建军一直身患感冒,身体指标也不正常。教练组在多次研究后,决定将其换下,改由替补名单中的沈龙元顶替。中国足协为此特地向国际足联出具了由奥运绿色通道、奥运诊室出具的证明,并很快获得了批准。沈龙元得以接过吕建军的13号球衣,成为目前为止整个中国代表团中最后入围的运动员。

  事实上,除了吕建军的身体原因,首战对手新西兰的风格也为沈龙元的“复活”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为新西兰队后卫普遍转身较慢,速度极快的沈龙元有望扮演奇兵角色。最近两天,国奥教练班子将全部精力放在首战的准备上。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一向沉稳的殷铁生一反常态,对首战志在必得。“第一场比赛肯定很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一定要拿下对手。”

  在开幕式前一天亮相,中新之战对国奥而言压力不言而喻。不过,从郑智到李玮峰都表现出强烈的获胜信心。“无法到现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不过,我想队友们都会竭尽全力,把胜利作为献给开幕式的礼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