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力克强敌获开门红 商家军一只脚已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1:38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力克强敌获开门红 商家军一只脚已进八强
(商瑞华憧憬未来)

  在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中国队最终2-1战胜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瑞典队。在中国女足长期低迷的时候,已经有很久未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了,而由于女足的比赛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头一枪,最终获胜也算是整个奥运大部队的开门红,算是讨到了一个好的彩头。

  在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加拿大有惊无险地2-1战胜阿根廷,这一结果在预料之中。而由于中国队也是2-1战胜瑞典,在后面的比赛中已经非常主动,甚至非常有可能提前从小组赛中晋级。

  目前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有利,中国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瑞典和阿根廷同积0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中国队如果战而胜之积6分,就可以完全占据主动地位。而即使是平对手,最后战胜弱旅阿根廷获小组第一的机会也非常大。

  由于首轮失利,第二轮比赛中瑞典对阿根廷一战已经提前升级为生死战,从实力上来看,瑞典获胜的可能性较大,这样在下轮比赛过后就非常有可能出现中国积6分、瑞典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阿根廷积0分的情况。

  如果这种可能性出现,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可以提前晋级,剩下的就是决定小组名次的问题,而最后一轮只要平阿根廷就可以积7分后稳获小组第一。

  这也就是说,在中国队首轮就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之后,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而第二轮对加拿大的比赛将成为另外一场焦点之战,胜或平都将处于非常有利的形势。而对手的心理压力显然更大,她们首轮虽然获胜,但对手实力不强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对中国队的比赛才将是决定命运之战。

  由于这一小组中阿根廷的实力最弱,事实上仅剩下中国、瑞典和加拿大在争出线权,任何一支队伍被阿根廷爆冷都将意味着毁灭,三支队伍中的每一场胜局也将非常关键。中国队先胜瑞典就处于非常有利的优势,下一轮再平加拿大就几乎可以最终积7分后稳获小组第一了,而这种可能性非常大,中国队甚至有三战全胜的可能,前景也非常光明。

  而由于加拿大将和瑞典在最后一轮火拼,如果中国队下轮胜加拿大,最后一轮负阿根廷都有获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这是因为最后一战前同积3分的瑞典和加拿大不可能太冒险,即使获胜也难获小组第一,而打平却都有可能双双出线,毕竟积4分获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队伍的几率相当大。

  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获小组第二,出线之后遭遇F组第二,最有可能是德国或巴西这两支争冠队伍,最终打进四强的可能性就会极其渺茫。

  而如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会遇到F组或G第三名,最有可能是日本、朝鲜或挪威,挑战系数将大减,最终杀进四强的可能性也会急剧增加。因此可以说,中国首战胜瑞典之后已经有较大可能性锁定小组第一位置,而最终在晋级后也可以获得比较有利的形势。

  对于此前一个阶段非常低迷的中国女足来说,首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对手实力依次减弱,也有望更进一步,重新塑造辉煌。从首轮比赛情况来看,除了德国和巴西之外,其他队伍的表现都比较一般,这样中国队小组出线后再进一步,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的可能性也不小,这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难能可贵。

  (艾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