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双姝联袂令多曼食言 擒世界第3破8年不胜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女足双姝联袂令多曼食言 擒世界第3破8年不胜魔咒
(多曼时代没有徐媛)

  徐媛回敲,韩端左脚劲射,皮球碰了对方身体之后滚入球门。凭借此球,中国女足2比1击败瑞典,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为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打破了8年不胜瑞典的魔咒。

  其实,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颇有渊源,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中国女足0-1小负瑞典,不过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奥运会首战正是2-0力克瑞典,而1995年和1999年世界杯赛中国队也都战胜了瑞典。另外,瑞典人多曼曾执教中国队,让这场比赛更加充满了悬念。赛前,无论是曾经的多曼还是现任瑞典主帅,都认为取得胜利的应该是瑞典女足,甚至使用了“必胜”或是“赌胜”的字眼。

  多曼斯基和瑞典主帅的信心,或许是源于中国女足近年来的迅速下滑。自从2000年的一场友谊赛上1-0胜瑞典后,已经有8年时间未能再战胜瑞典,最近5场比赛的成绩是2平3负。如今,2比1的结果,她显然食言了,不知多曼斯基此时会做何感想。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换帅,商瑞华临危授命。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用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本该一年的备战。时间仓促,另外主力射手马晓旭又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尽管及时复出,却又在即将踏上赛场的前一刻再度受伤。如此看来,商瑞华所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而且,家门口作战的第一场比赛,影响肯定是潜移默化的。

  徐媛第5分钟就打破瑞典球门,这梦幻般的开局有些出乎意料。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遭遇了当头棒喝。中国队凭借此球,很好地控制了局面。但第37分钟后防的失误让瑞典人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中国队的机会也并不多,韩端的进球几乎是中国队第一次像样的进攻就进球了,这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全取三分、打响头枪,这让中国女足的形势豁然开朗,但后防线的隐患同样应该引起中国队的注意。

  瑞典队是中国女足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生擒北欧海盗,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景也就变得光明起来。是否取得小组第一,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以后的走势,因此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女足的奥运前景似乎一片坦途,有望实现赛前制定的四强目标。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