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父亲赞女儿像勇敢战士 商帅入主女足有何转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10   新浪体育
韩端父亲赞女儿像勇敢战士 商帅入主女足有何转变
(韩端震天一吼)

  昨天晚上的天津水滴奥体中心看台上,有一个特殊的人最为韩端进球激动,他就是韩端的父亲韩建利。作为中国女足亲属团的一员,老韩在看台上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女足加油。他在赛后对新浪体育表示,“韩端今天的表现就像一个勇敢的战士。”并对商瑞华入主后的中国女足作了点评,认为老商来了以后,中国女足的凝聚力有了很大提升,这是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的关键。

  和去年女足世界杯相比,在今天的奥运赛场上并没有出现中国女足庞大的亲属团,不过组委会还是给了每名球员一张门票,以便让球员的家属亲临现场观战。而韩端则将门票给了她的父亲韩建利。为此,韩建利在比赛当天从大连特意赶到天津看球,不过在赛后第二天又不得不匆匆离去。

  整个上半时看得有些扣人心弦,老韩的表情一直紧紧地绷着。中场休息时,老韩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今天中场打得有点紧啊,失误太多了。”在下半时女足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不过韩端却适时地将比分反超,进球之后老韩也蹦了起来,张开双臂为女儿欢呼,女足家属团也整齐一致地喊着,“韩端、韩端。”

  这是韩端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种重要赛事的第一个进球。韩建利并向新浪体育记者透露了比赛前一些秘密,“我告诉端端要积极拼搏,和队友团结协作。加强团队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今天韩端在这一点上作得比较让我满意。”随后韩建利还非常感慨地说,“老商上来后,女足的凝聚力就是不一样了,精神面貌非常好。”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由于瑞典女足一度压着中国队打,一旦瑞典女足射门时,韩建利马上手盖上了眼睛,显然他实在不忍心观看。老韩说,“比赛看得有些让人心里悬啊,中国队争取三场比赛都要拿下,争取打进四强,圆一个奥运梦想。”

  比赛结束后,老韩身穿的印有韩端头像的背心引起了体能教练马克的注意,他特地向老韩提出了要求,老韩把任务推倒了女儿身上,“找端端要吧,他多着呢。”老韩的手机持续被祝贺的亲朋好友打爆,结果一会儿就没了电,“这下跟我女儿都通不上话了”,离开体育场时,老韩的脸上写着一丝无奈,但更多的还是幸福和高兴。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