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席卷国际众媒体头条 韩端雷霆劲射赢盛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E组的一场重头戏在天津奥体中心打响,由中国女足对阵瑞典女足,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战役上打响的第一枪。第5分钟,徐媛门前补射破门,第38分钟瑞典队谢林右路劲射扳平比分。第71分钟,韩端左路远射得手,最终中国女足以2-1力克瑞典女足,迎来了开门红。同组另一场比赛加拿大也以2-1胜阿根廷,中加两队暂并列小组第一。

  本场比赛后,国际知名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并且称赞中国女足为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BBC的文章提到,东道主中国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2-1击败了瑞典队,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揭幕战的胜利。其中,韩端在下半场比赛的致胜进球让现场的观众们欣喜若狂。球场也因此而沸腾。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依靠徐媛的进球首开纪录,虽然瑞典队在第38分钟追平,但是中国队替补球员王丹丹把球传进禁区,上半场进球的徐媛回传,跟进的韩端射进了她在160场国际比赛中的第101个进球。由于击败了2004年的半决赛队伍瑞典,如今中国队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已经占据了先机。

  

  美国《体育画报》网站提到,韩端打进了自己的第101个国际比赛进球,也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力克瑞典,这让现场的37902名观众兴奋不已。上半场两队踢平,下半场双方机会都不多,但是韩端成功的把握住了。

  中国队此前曾经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两次获得亚军,四年前她们在雅典兵败而归。而瑞典当时杀进四强,这场比赛她们缺少了主将汉娜永贝里。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文章提到,东道主中国队力克顽强作战的瑞典队,韩端在下半场的一次让人吃惊的射门得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上半场中国队不断施压,徐媛补射首开纪录,下半场在瑞典追平的情况下,速度很快的韩端接徐媛传球后,左脚禁区内准确的大力射门得分。

  

  德国《体育网》文章评论到,2004年奥运女足冠军美国队第一场就0-2负于欧洲亚军挪威,04年进入半决赛的瑞典队以1-2负于中国队,韩端在下半场的进球让中国队锁定胜局。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