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玮:胜利献给马晓旭曲飞飞 次战加拿大全力争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35   华奥星空

  当中国女足战胜了瑞典女足后,老将浦玮感慨着自己经历的这两场胜利时间跨度之长,当中国女足战胜了瑞典女足后,老将浦玮动情地表示要把胜利献给马晓旭和曲飞飞,当中国女足战胜了瑞典女足后,浦玮没有丝毫懈怠,加拿大依旧是强队,但是我们全力争胜。  

  今年3月28日,商瑞华在中国女足新的阵痛之后执掌教鞭,在这130天理他究竟给球队带来了哪些变化?恐怕没有谁能比球队的大姐大浦玮更有 发言权,因为她经历了球队从巅峰到谷底的起起伏伏,经历了近几年女足帅位的频繁变迁,“商指导执教后我重新回到女足队中,他的确带来 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是取决与心态上。她让我们更加自信、他帮助我们调整心态、而且致力于打造一个团队。”

  目前球队中只有浦玮两次品尝了战胜瑞典的滋味,因为在此之前中国队在长达8年中瑞交战史中无一胜绩,最后一次战胜瑞典是在2000年的一次 热身赛中,而浦玮当时还是一名新人。“的确,这两次胜利之间的时间跨度太长了。至于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主要是两支球队在人员 上都有很大的变化。其次就是我个人的心境也有不同。以前是作为年轻球员参加比赛,现在我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因此我有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这场胜利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次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中国女足的这场胜利一举打破了8年不胜瑞典的魔咒,因此这场胜利的意义绝非寻常。“我想把这场胜利献给马晓旭和曲飞飞,因为她们和球队备战奥运但是缺因为突如其来的伤病没能最后出场。我想这都是命,我觉得她们的作用不容忽视。”

  战胜了赛前不可一世的瑞典,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对手是加拿大,谈到下一场比赛浦玮表示“我不想预测接下来的比赛,作为队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往前走。加拿大和瑞典的排名都高于我们,因此我们都要抱着和强队打艰苦比赛的准备,不过无论对手有多强大,我们都会全力争胜。”(文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