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我高兴得不得了 两次进球时我都跳了起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胡苏 蔡拥军 颜亮)2:1!中国女足艰难拿下瑞典队,主教练商瑞华不过是站起来拍了拍手。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获胜后心情如何,商瑞华说:“其实我高兴得不得了。你们没注意,两个球进时,我都兴奋得跳了起来!”

  商瑞华说,自从有女足比赛以来,瑞典队就是世界上的强队。近两年她们又形成了自己的职业联赛,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从场上的比赛可以看到,瑞典队无论技术、意识都要高于我们”。

  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瑞典队位居第三,中国队则位居第十四。

  “正是由于比赛艰难,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队员们,”商瑞华说,“是她们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愿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帮助我们走得更远。”

  17年前的首届广州女足世界杯赛上,商瑞华带领的中国队正是在1/4决赛中不敌瑞典队,被挡在了四强之外,商瑞华也由此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今年3月,已经64岁的商瑞华临危受命,重新执掌女足帅印,没想到带队冲击奥运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老冤家瑞典队。

  商瑞华说,我是个性格较内向的人,但无论外表如何,都无法掩盖我们中国女足对胜利的追求和进球后的欢乐,“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