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男足看点:中国国奥盼开门红 南美双雄强势出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37   新浪体育

  今晚17:00和19:45,北京奥运男足的比赛将全面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也将正式亮相。首轮比赛不乏精彩的看点,其中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国国奥对阵新西兰的首奥运首演了。此外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也将亮相,这两支誓夺奥运金牌的强队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C组:中国VS新西兰 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

  关注程度:★★★★★

  中国队将奥运首战安排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颇有深意,当年中国足球唯一一次成功冲击世界杯就是从沈阳开始的,沈阳因此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

  在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之后,中国男足也让人充满期待。对于中国国奥来说,首战对阵新西兰队是一场必取三分的比赛,新西兰也是公认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队伍。不过,新西兰足球却带给过中国足球许多伤痛的记忆。

  C组:巴西vs比利时 17:00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关注程度:★★★★

  巴西队的亮相无疑是本轮最吸引眼球的比赛之一。作为本届奥运会男足最大牌的球星,小罗在抵达中国之后便掀起一股足球热潮,再加上帕托、迭戈等球星,巴西国奥在邓加的带领是成为当之无愧的夺冠最大热门。他们也当仁不让地多次宣称:金牌是唯一选择。不过,巴西至今还未能在奥运会上夺取过桂冠。

  除了巴西之外,比利时的亮相也值得关注,毕竟这是中国国奥出线的最大对手。比利时的首演也将为中国国奥提供了一个熟悉对手的绝佳机会。中国球迷在关注国奥的同时,也期盼巴西首战能干净利落地击败比利时,从而为中国国奥出线创造良机。

  A组:科特迪瓦vs阿根廷 19:45 上海体育场

  关注程度:★★★

  与巴西一样,阿根廷同样星光璀璨,梅西、里克尔梅的风头也不在小罗之下。而围绕梅西是否能参加奥运,巴萨官方、国际足联还作过多次争论。这位天才少年也多次表达过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在奥运足球赛场上,南美的重视程度远超过欧洲诸强,也正是像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如此重视,才确保北京奥运男足水准不至于被彻底边缘化。

  (胖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