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最弱对手国人期待殷切 郑智恢复国奥不容有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7   重庆晚报
首战最弱对手国人期待殷切 郑智恢复国奥不容有失

首战最弱对手国人期待殷切 郑智恢复国奥不容有失

  中国国奥足球队与新西兰国奥队的首战将于今晚打响。占尽东道主优势的中国队应该在家门口奉献一场胜利,不仅仅因为国人期待殷切,更因为如果首战失利,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将大打折扣。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三个对手中,中国队逼和甚至战胜巴西队的几率不大,能够在欧洲列强中脱颖而出的比利时人显然也不好对付,相对实力较弱的新西兰队,就成了中国队必须战而胜之的第一选择。此战不容有失。

  盯准对手边路软肋

  从同组对手的实力来看,新西兰队的实力是最弱的,转身速度慢,技术粗糙,战术素养不高,是国奥队对新西兰的整体评价;从目前来看,国奥队已经把这场比赛的胜利归到计划之中,从出线形势来看,国奥如果想从小组出线,那么战胜新西兰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一旦无法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次战比利时的压力太大,实力上,国奥队也不占据上风,所以战新西兰,平局都不能接受。

  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以来,国奥队的边路进攻有了不少变化,这种变化一方面是人员上,一方面是战术上。人员方面,崔鹏和蒿俊闵成为左右两翼的主力,原来的主力沈龙元虽然回到18人名单,但进入首发可能性不大。战术方面,国奥队现在的进攻是主动在边路进行传接,原本通过后腰长传转移发动进攻的战术已经被放弃。

  从目前来看,国奥队的这套边路战术对球员的配合要求更高,这对于国奥队的球员是个考验,当然如果想战胜新西兰队,国奥队也确实需要在边路打开缺口,录像资料显示,新西兰队中卫和边后卫的结合处是真正的软肋。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奥运会的历史上进球记录一片空白,谁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个进球者颇为值得关注;从目前国奥队的前锋线上来看,韩鹏是顶在对手防线最前端的前锋,韩鹏本人也非常渴望取得奥运会的进球。

  此前的热身赛,韩鹏一直哑火,以超龄球员参赛的韩鹏一直憋着口气,期待着把进球留在奥运会上;当然韩鹏若想取得进球有很大难度,毕竟新西兰队的两名中卫身材都非常高,以头球和身体著称的韩鹏在比赛中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殷铁生:必须战胜对手

  5日上午,国奥队全体将士观看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并熟悉了新西兰队所有球员的特点。一向小心谨慎的执行教练殷铁生这次也放下狠话:“在赛前的最后时间,我们会重点演练针对新西兰的战术,因为首场比赛我们必须战胜这个对手。”殷铁生对于小组三个对手的分析是:巴西最强,比利时也强于中国,新西兰和我们差不多。也正因此,中国要小组出线,必须要战胜新西兰,否则一切免谈。

  目前,中国国奥队的目标已经悄然地发生了变化,进入八强成为了球队首要目标。

   郑智伤病中恢复

  目前国奥队的情况看,球队的竞争力已经从团队力量变成了对几名核心球员的依靠,在失去原有战术平台的情况下,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甚至进入四强的目标,郑智、韩鹏等超龄球员都背负重任,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能不能雄起,关键就看这条超龄的脊梁能否挺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