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拿下开门红一只脚进八强 老帅幕后导演第一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12   武汉晨报
女足拿下开门红一只脚进八强 老帅幕后导演第一胜

  2比1力克瑞典女足

  铿锵玫瑰迎来

  晨报讯 在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昨晚在天津奥体中心2比1战胜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瑞典队。由于女足比赛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头一枪,这场胜利也是整个奥运大部队的开门红。

  女足昨天开局相当不错。第5分钟,张娜外围突施冷箭,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徐媛跟上补射得手,1比0!失球之后的瑞典队加强反攻,第37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失误,瑞典队谢林获得单刀机会将球打进空门。

  第56分钟,中国队用王丹丹换下张颖,试图用她的传球和速度创造更多的机会。15分钟后,王丹丹妙传禁区,徐媛停球后回敲,韩端跟上左脚劲射,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开门红·功臣韩端终破进球荒

  晨报讯 女足头号前锋韩端成名已久,但此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韩端始终未有斩获,这也是外界一直诟病韩端的理由之一。不过在昨晚,韩端打进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不但为己正名,而且为女足带来了开门红。

  中国女足能在首战中力克强敌瑞典,这个结果让球迷喜出望外。因为此前在女足帅位动荡时期, 中国女足几乎难以打出好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究竟发生了何种变化,韩端直言不讳地说道:“自信心。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

  谈到自己的进球,韩端开心地表示,“这个进球首先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所以要特别感谢队友。当然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一个进球,给我带来了信心,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开门红·幕后老帅导演第一胜

  晨报讯 “我们胜在自信,但一切都已经过去。”赛后,64岁的老帅商瑞华很快地恢复了平静。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声后,商瑞华全场比赛都收得很紧的脸一下子舒展开来,并与身边的助理教练拥抱在一起。谈到在短短时间里如何带领女足走出困境时,商瑞华坦承“这都是球队团结的结果”,“重回中国女足,我做得最多的就是告诉姑娘们,对自己、对队友、对球队都要有信心。”

  为了备战与瑞典队的这场比赛,商瑞华已经看了不下十次瑞典队的最新一场比赛录像,但直到赛前,他才把剪辑后的录像给姑娘们看。果然,已经对自己、对队友、对球队很有信心的姑娘们,都从录像中找到了自信。

  开门红·形势一只脚已进八强

  晨报讯 在本小组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加拿大2比1战胜阿根廷。如此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有利,中国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瑞典和阿根廷同积0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由于对手实力一般,中国队取胜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积6分,最后一轮只要平加拿大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

  这也就是说,在中国队首轮就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之后,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如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会遇到F组或G组第三名,最有可能是日本、朝鲜或挪威,挑战系数将大减,最终杀进四强的可能性也会急剧增加。如果获小组第二,出线之后遭遇F组第二,最有可能是德国或巴西这两支争冠队伍,最终打进四强的可能性就会极其渺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