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训练课铁蛋率队练防空 新西兰对手毫不嘴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薛剑)顶着“东道主”的光环,中国国奥队在20年之后再次站在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场上。今晚,殷铁生领军的中国国奥队将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本组最弱的新西兰队。这场比赛被外界视为中国足球改写历史的最好契机:谁能打进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第1球?中国国奥队能否取得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第1场胜利?

  国奥能否进奥运首球?

  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男足至今1场未胜,1球未进。

  中国国奥队参加本届奥运会改写历史的契机在于:一,获得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杯赛场上的第1粒进球;二,获得中国足球在世界性足球杯赛场上的第1场胜利;三,争取小组出线,创造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杯赛场上第一次打入比赛第二阶段的成绩。

  要达到这样目标,中国国奥队具备了不少优势:第一是主场作战,有助于全面提升球队的士气和信心;第二是赛程有利,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成为了第一档球队,小组对手依次由弱变强,依次是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这与1988年奥运会先与强队对话的赛程完全不同。此番与小组最弱的对手交手,中国国奥队不赢球实在说不过去。

  铁蛋率队练防空

  在昨日下午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殷铁生把球队分成两组,助理教练宿茂臻带领前锋、前卫组在场地一侧进行射门训练。在另一侧,李玮峰、冯潇霆、苑维玮、谭望嵩、万厚良等后卫在殷铁生的指挥下练起了高空球防守。殷铁生不断让几名球员高高跃起将传中至禁区内的头球顶出去,他反复强调几名后卫之间的保护,并要求大家喊出声来,彼此呼应。从这些细节不难看出,这是铁蛋根据新西兰队身材高大、头球出色这些特点进行的针对性训练。

  “这场比赛对我们两队都很重要,可以说是一场生死战。但从比赛来讲还是应该从自身做起,这两天我们也组织队员看了新西兰的比赛录像,对对手有一定了解。”殷铁生表达了国奥队必须达到比赛目标的坚决态度,“巴西肯定是头号大热门,我希望通过我们自身发挥和努力,拿到第二个名额。”

  新西兰也不嘴软

  新西兰队人高马大,转身慢,且职业球员寥寥无几——据可靠情报只有三名。不过他们的主教练贾科博同样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努力从中国队身上得分,平局或者赢球都可以接受,我们希望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当然,对阵比利时也是个机会。”贾科博的开场白让人觉得新西兰队并非弱队,“我们知道中国队的战术,他们不会改变太多。”

  谈到对中国国奥队的印象,贾科博这样说:“可能中国国奥队认为我们身材高,后卫转身就慢,但并非如此。”

  “我们的身高是优势,不久前刚刚2:1战胜了印尼队,我们的定位球很有威胁,我想这检验了我们对中国队的战术。”贾科博补充了一句,“我们队有些后卫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