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练射门后卫专训头球 国奥首战新西兰信心十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济南时报

  时报沈阳8月6日电(记者 董宏磊)8月7日 19时45分,中国国奥队就要迎来奥运会首场比赛。形势摆在那里,谁都知道,与新西兰队一战唯有取胜才能赢得先机,这两天来,从教练到队员全都信誓旦旦,表示一定要全取3分。8月4日,殷铁生已经带领全队观看过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对手表现确实不够突出,这更增加了国奥队员们的底气。今晚,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时,殷铁生再次针对新西兰队的特点进行了强化训练,国奥的炮口已经瞄准对手。

  新西兰队也就头球可以

  “新西兰队的风格和欧洲球队一样,但在整体实力上,他们还是要比那些欧洲球队差一截。总体感觉这支球队挺一般的,赢他们应该没有问题。”一名国奥队员表示,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感觉新西兰队的实力确实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他们身体条件比较好,头球还可以,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了。”

  与巴西和比利时两队相比,新西兰队的实力确实要弱一些,问题是,国奥队的能力也很一般,对于他们的出线前景,很多人都不看好。但殷铁生表示,主场作战肯定会有很大优势,队员们也都认为,只要把心理状态调整好,他们在主场必将有超水平发挥。一名队员以2004年亚洲杯为例,“那届国家队不也拿了亚军吗?放心,我们出线肯定没问题!”

  前锋练射门,后卫练头球

  令人欣喜的是,7月热身时表现不佳的韩鹏、郑智近来状态都有较大提升。今天晚上,殷铁生带队到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两名曾饱受质疑的超龄球员表现都很不错。“他们的能力都不用说了,前段时间状态不好,主要还是身体比较疲劳,再加上有点伤。”队内人士表示,“感觉这段时间他们恢复得都挺不错,比赛时应该能越打越好吧。”

  针对热身赛破门乏力及新西兰队头球不错这两方面问题,今晚殷铁生也一直在进行专项强化训练。5对5对抗之后,他要求前锋专门练习射门,后卫则专门练习头球。大赛当前,殷铁生不敢再进行全场攻防演练,他要把首发阵容的秘密保留到最后时刻。不过,国奥主力基本已定,即便在个别位置上可能换人,那也只是微调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