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中国打巴西照样有希望 进四强最需要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40   体坛周报

  中国国奥队肯定能小组出线,至于最后能走多远,我的希望是他们能够进入奥运男足半决赛。

  这一次,中国国奥队抽到了一支好签,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赛程安排非常有利。这很像2001年时我们的赛程安排,先弱后强。第一场对阵新西兰,这是C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我相信中国国奥能够从他们身上获取三分。中国队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比利时。我不相信某些关于比利时的报道,说他们实力很强。根据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的实力不会超出中国,而中国队在首场获胜以后,肯定士气大涨,再加上主场优势,我相信中国队能够战胜比利时。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巴西,我知道有很多人认为,巴西队过于强大,中国队不过就是陪太子读书,不必要过份计较结果。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中巴之战也是同样重要,因为这决定最终的小组排名。中国国奥到底是以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出线,这对中国队的最终成绩非常关键。

  中国国奥是处在C组,出线后的对手是D组的第一名,或者第二名。而D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这个小组有4支队伍,韩国、意大利、喀麦隆和洪都拉斯。前三支队伍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中国国奥在同巴西的比赛中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如果万一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有可能对阵D组的第二名,这样更进一步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现在的中国国奥队最需要什么?信心。他们需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强烈的自信心能让他们取得好成绩。还有关键的一点,就是公众的支持。大战当前,中国球迷和媒体全力支持国奥的比赛,他们的支持能让国奥队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周为记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