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扬眉吐气值得回味的数字:12年一个轮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 中国女足从奥运军团“反面典型”到“正面典型”的蜕变,动用了这些条件:4年时间,5任领队、6个主教练。四年前,中国女足在奥运军团中抬不起头来。今朝,姑娘们扬眉吐气了。

  ● 中瑞之战,有很多值得回味的数字:12年前,中国女足首次参加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就是碰瑞典队。那场比赛,中国女足同样赢了,同样打进两个球;17年前,瑞典人气出了商瑞华的眼泪。盼了17年的老商,终于洗刷前耻了;1991年,老商大胆使用了18岁的孙雯,昨晚,他派上了生于1991年的娄佳慧;昨晚比赛,中国女足在技术统计上全面处于劣势,只有两项是优势:一是控球率,54%比46%。这正是老商带给这支队伍的变化,也是昨天能够取胜的战术因素;二是运气,2比1。我们的两个进球都有些运气成分,一个碰在了门柱上,一个碰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可瑞典人只收获了一次好运。什么叫天时、地利?老天也在庇佑咱。

  ● 对多曼斯基来说,韩端的进球很不是时候。去年,多曼顶着那么大的压力,始终坚持使用“哑火”的头号射手。结果,韩端在世界杯上用零进球“送走”了恩师。如今,多曼成了对手,韩端反倒进球了,而且是等了5年才盼来的进球。身为瑞典人的多曼是何等心情?真的应了商瑞华嘲笑她的那番话了吗——“她了解的情报都是过时的了!”这里套用一下——多曼,你给瑞典主帅提供的情报里写着的是一年前的韩端,你是不是写着“她只会跑步,不会进球”?

  ● 去年世界杯上,“悍马组合”被捧上了天,结果,“悍马”成了两匹病马。如今,躺在病床上的马晓旭或许在想:“我跟韩端配合,怎么还不如那个‘初出茅庐’的徐媛?”亚姐的伤,成就了徐媛的表演,也成就了“韩徐组合”的联袂进球。韩端不是一直遗憾,没机会再和孙雯搭档了吗?现在,同样来自上海队的“孙雯二代”到来了,韩端终于如愿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