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沉寂1战破茧成蝶 QQ签名展示一个你不知道的韩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中国女足为中国军团打响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枪。完成美妙一击的,是队里的头号射手韩端。昨晚,韩端终于没有辱没“头号射手”的美称。而为了这个进球,韩端却等待了五年。“从2003年世界杯,我就期盼着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中进球。这个进球,我等待了五年。这一刻,我非常高兴。”

  在备战奥运会的日子里,韩端的QQ签名留下了新的内容——“不是依靠实力,不是依靠才能,而是依靠万军之灵,方能成事”。之所以表达这样的心情,其实恰恰体现了韩端身上所发生的变化。“集体利益永远大于个人得失。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与集体是分不开的。没有队友的支持和帮助,我也无法进球,无法取得成功。”身为老将的韩端深知,只有把自己放在集体的熔炉里,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光和热。所以,昨晚比赛后接受采访时,韩端没有谈论自己是怎样把球打进的,而是一个劲地感谢着队友的帮忙。“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感谢队友们为我创造了那个进球。”

  这是自2000年冬天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韩端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对韩端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对我来说,这个进球的确很珍贵。每个人都希望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进球。这个进球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进球。”去年世界杯前,状态正佳的韩端非常期待为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多进几个球,可结果竟是尴尬的颗粒无收。对韩端来说,去年的世界杯也成了她球员生涯中很大的一次挫败。从去年世界杯直到昨晚比赛前,韩端始终无法摆脱外界对自己的“信任危机”。

  昨晚,宿命终于被打破了。第71分钟,“福将”王丹丹将球传给徐媛,后者将球回敲,跟上的韩端不做调整直接抡左脚就射。皮球碰到了对方后卫队员,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进了球门死角。因为发力过猛,进球后的韩端倒在了地上,左腿还抽起了筋。第83分钟,为了保护爱将,商瑞华将韩端换下了场。

  当韩端进球的时候,不知道看台上的多曼斯基是怎样的心情。去年,当韩端遭遇一波波的信任危机时,正是多曼力排众议,坚持重用韩端,但韩端还是没能给她带来惊喜。但现在,站在对手的一边,多曼却眼睁睁地看着曾经的爱将把球打进了自己球队的球门。韩端的进球,还真的不是时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