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女儿1传1射惊艳全场 徐媛妈妈:她是重庆的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徐媛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昨晚中国女足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重庆姑娘延续了之前在热身赛中的良好状态。“只要能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我对她很有信心。”赛后,本报打通了徐媛重庆家中的电话。徐媛的母亲显得非常兴奋,“现在家里有好多人,大家都为徐媛高兴,她是我们重庆的骄傲。”

  昨晚,徐媛的家中异常热闹,聚集了许多重庆当地的媒体。作为重庆征战奥运会的四名运动员之一,徐媛是第一个亮相的。“徐媛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今天晚上她发挥得特别好。”徐媛的母亲说道,“我觉得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近来状态也一直很好。另外,她们队里现在的气氛也很团结。媒体对我们徐媛也特别关心,今天大家都来为徐媛加油,我特别开心。”徐媛开场第4分钟就获得进球,引爆了家中的气氛,徐媛的母亲更是高兴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和大家一起欢呼。

  为了让徐媛更好地备战奥运比赛,徐媛的母亲这几天虽然总是惦记着女儿,但每次通电话,也都是几句简单的、鼓励的话,目的就是为了不给女儿造成压力。“比赛结束后徐媛也给我打了电话,就讲了两句。说她累了,现在就要回宾馆休息了。”徐媛的母亲说道,“我就简单地祝贺她下一场比赛也能有好的发挥。”

  徐媛没有参加去年的女足世界杯,1米63的身高让她在面对欧洲球队时有点吃亏。直到今年2月的东亚锦标赛,徐媛才在自己的家乡重庆一战成名。随后,她愈战愈勇,在之后的女足亚洲杯和奥运会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连连进球,并有着出众的意识和技术。昨晚比赛中的首个进球,徐媛就是在张娜的射门被门柱挡出后,凭借自己门前的嗅觉,出现在了关键的位置,然后用一脚冷静的补射为中国女足创造了梦幻开局。

  由于徐媛在身材上不占优,所以商瑞华更多的是将她作为一名影子前锋,为门前的韩端创造更多机会。徐媛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昨晚中国女足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徐媛在禁区内接王丹丹过顶传球后,停球回敲给跟上的韩端,然后由韩端射门得分的。

  赛后,商瑞华特别感谢了进球的韩端和徐媛。“我当然要感谢徐媛,如果比分是1比0,那么就更应该感谢她了。最终是2比1,所以我还要感谢韩端。不过更要感谢全体队员,我也希望徐媛通过大赛给全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许多人拿徐媛和孙雯作对比,我想徐媛不仅长得像孙雯,而且更要超过孙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