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战吸引力不减当年 5万球迷力助男足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就要迎来生死大战,而且殷家军今晚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也将决定着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足球的走势,但是当大群中国记者涌进沈阳奥体中心观看巴西与德国队的女足比赛、而国奥队最后一练却因为少人关注显得格外冷清的时候,中国足球也用这样的反差,印证着自己处在怎样的一个低谷。

  沈阳是中国国奥队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主场,大批中国记者都驻扎在这里,这其中也包括不少没能获得奥运会采访证的条线记者,由于本届奥运会的安保工作非常严格,没有持证的记者,不要说正式比赛,甚至连国奥队的日常训练都无法入内观看。今天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在时隔20年后、首次回到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这样的一些看点,足以让今天这场比赛变得更有看头。

  但即便有这么多的“噱头”,国奥队的人气,还是拼不过去年的世界足球小姐、来自巴西队的玛塔。昨天17:00,也就是国奥队开始训练的同时,巴西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开打,那些持证的记者,大多选择了去看这场堪称世界级的女足比赛,用一位沈阳记者的话说就是“这时候去看国奥队训练,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弄得那些只能靠向持证记者打探国奥队消息写稿的无证记者们,只能感叹“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太弱势了……”

  不过,到了今天晚上,国奥将士大可不必为是否继续遭遇冷场而担心,据沈阳赛区方面介绍,截止到昨天为止,中新之战的门票已经基本售罄,今晚的比赛,五万多名球迷,会将奥体中心坐得满登登,全场球迷也会用最热情的呐喊,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而今日晴朗的天气,也会让更多的沈阳球迷,带着一种愉快的心情,等待国奥队迎来跟中国女足一样的开门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