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发阵容几无悬念 训练中郜林郑智状态正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首战必须拿下新西兰,代理主帅殷铁生也说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从最近的训练以及多场热身赛来看,国奥队的首发阵容基本已经固定,此前有消息称韩鹏将被姜宁顶替的消息只是一个烟雾弹。

  门将位置上,邱盛炯的主力位置基本没有悬念;后防线上,李玮峰和冯潇霆一直是固定搭档,虽然冯潇霆之前患有感冒,但应该不会影响比赛。感冒最重的右后卫谭望嵩现在也已经基本恢复,苑维玮则一直是左后卫的不二人选。这条后防线在过去的几场热身赛上还是比较固定的,四人之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默契。

  中场方面,郑智和周海滨的双后腰组合则没有任何悬念。左前卫位置一直是国奥队的一个软肋,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最近一直打这个位置的崔鹏很可能继续首发,而右前卫则依然由蒿俊闵出任。针对新西兰队后卫身材高大而转身慢的特点,国奥队希望打活两个边路,能左能右的沈龙元有望成为国奥队的后手。

  前锋线上,韩鹏和郜林的双塔组合将被保留下来。虽然此前有消息称,由于韩鹏状态不佳,作用不够明显,姜宁和董方卓也成为呼声甚高的替代人选。不过,考虑到新西兰队的身材高大,加上韩鹏比两位适龄前锋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所以,韩鹏更可能首发,董方卓和姜宁将作为奇兵出场。

  国奥队在中新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也有针对性地演练了阵容和战术。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国奥队重点强化了中前场队员的射门能力。从射门成功率来看,郜林和郑智的状态都很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