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主帅打如意算盘:死磕中国队 逼平比利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谁赢,谁就继续保持着小组出线的可能;谁输,谁就可能提前跟奥运会八强说bye-bye,这样简单的道理,雅科布斯不可能不懂,所以当这位新西兰国奥队主教练被问到如何准备首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毫不犹豫地来了一句:“我们不是来中国旅游的,而是来赢得比赛胜利的。”

  当中国国奥队为碰到新西兰这样的“弱旅”庆幸的时候,新西兰人心里肯定也有着同样的念头,战胜中国队、逼平比利时队,然后小负巴西队,这同样也是雅科布斯的如意算盘,于是今天跟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也成了新西兰队不折不扣的“生死之战”——赢了,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输了,基本上可以准备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了。

  8月5日,也就是奥运会首场比赛前两天的时候,新西兰队也更换了自己18人大名单中的人选,佩尔特尔由于伤势一直未能痊愈,雅科布斯临时从国内征调来了格雷格·德拉佩尔,不过由于佩尔特尔并非新西兰队中的绝对主力,他的缺阵并不会对主力阵容造成太大的影响,而雅科布斯也坚信,新西兰队一定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队:“我们很清楚,只有在中国队身上拿到3分,我们才有可能在小组中出线。之前,我们一直是围绕着中国队在进行准备,特别是在印尼,我们尝试了我们针对中国队的打法。”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西兰队的备战工作并不细致,雅科布斯一直认定中国队会踢352阵型,并以此进行针对性的演练,而国奥队从组队至今一直坚持使用442阵型,并且乐观地认为新西兰队在情报战上已经先败了一局。不过,以殷铁生为首的国奥教练组对这种说法却多少显得有些怀疑:“说不定这就是新西兰队放出的一颗烟雾弹呢?反正不管对手怎么样,最关键的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把国奥队自身的特点踢出来,肯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事实上,雅科布斯也确实找到了中国队的弱点,至少在他看来是如此。“身高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也利用定位球进了不少球,打中国队时肯定还会利用这些特点。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四年时间,肯定不会只踢了90分钟就出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