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年不胜梦魇老商天津了断 热情球迷感动女足前主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白白净净的韩国主裁判洪恩娥终于在补时4分15秒时吹响了哨声。商瑞华站了起来,挥舞着拳头,17年的恩怨,八年的不胜梦魇,终于在天津了断、终结。老头没有办法不激动,而这场胜利,也基本让中国女足跨进了八强,并在争夺四强的位置上占据了不错的位置。

  球迷热情感动多曼

  天津人很热情,对于“奥运第一枪”,他们幽默地说“我们这里也是开幕式”。离比赛还有6个小时,已经是人头攒动。

  天空湿濛濛的,“温度32摄氏度,湿度55%。”———8月6日的天津,不再艳阳高照。下午1点钟,天空飘起了小雨,但是,只持续了10分钟就结束了。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好事,如果雨战,对中国女足的体能是个考验。“桑拿天比赛不会很舒服。”女足的一位工作人员嘟囔了一句。姑娘们在睡觉,当阿根廷和加拿大之战开始时,中国队还是老习惯。虽然大战在即,但大家都没有特别紧张,甚至一些球员在昨晚和家里打电话时,也没有提到比赛。

  安东尼和“东哥”道恩出现在了赛场,他们是中国女足的体能师和战术师,任务是侦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对于现场球迷的热情,两个老外都很兴奋,“这种氛围太棒了,离比赛还有那么久,球迷就来了,真是难以置信。”

  多曼也来到了现场,虽然是瑞典足协的二当家,但是,她现在的身份更像是一个“间谍”。球迷们逐渐认出了她,开始和她合影,并且索要签名,“多曼,那是中国女足的前主帅啊。”多曼始终带着笑容。不过,随着人越来越多,她只能带着微笑抱歉,“中国球迷太热情了,真的,我很感动。”多曼不住地在纸上记录着什么,不过对于多曼提供的消息,瑞典主帅邓尼比表示“仅作参考用”。但事实证明,多曼的情报是对的,她告诉邓尼比“不要给中国队反击的时间和空间”,“逼迫中国队打高球”,“注意徐媛”……但是,这些都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而多曼也没有如此前所说的那样坐在替补席上,而是端坐看台。“我不是球队成员,所以……”

  进球早就有了预兆

  邓尼比赛前一天预测“水滴”将有6万球迷,“我想,绝大多数都是中国球迷,但是,我相信我的姑娘们,她们不会腿软,毕竟,这样的比赛,也许一辈子只有一次。”

  但是,中国的球迷还是吓了邓尼比一跳。就在中瑞双方进场适应场地的时候,伴随着韦唯的“加油,女孩!”越来越多的球迷们高喊“中国加油!”“准备好了,我的女孩,你有梦想有胆量你能成功!我们是自己的命运主宰,让今天给明天讲出个精彩!……”这首歌在去年世界杯伴随着中国女足在一场激荡人心的大战中3比2击败丹麦,赢得了世界杯开门红,今天,中国队还会重温好梦吗?

  中国队没有穿上传统的红色球衣,而是选择了纯洁的白色战袍,这让姑娘们看起来很精神。不过,商瑞华以及南勇等人还是穿着大红的T恤,毕竟,在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里,红色代表着喜庆。

  邓尼比采取了右倾的态度,在他看来,也许曾被谢琳踢伤的周高萍是软肋,未曾被商瑞华重点关注的,速度奇快的奥奎斯特站在了永贝里的右前卫的位置,他甚至还调整了右后卫。而中国队的攻势则选择了瑞典的右路,在商瑞华看来,没了永贝里,瑞典无论谁站在那里,都有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