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战影子前锋开门红 徐媛:孙雯是我的榜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一传一射,徐媛成为中国女足的“开门红”功臣。赛后,商瑞华也给予了徐媛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有可能超过孙雯,对此,徐媛笑了,“孙雯是我的榜样,我还有很多要向她学的。”

  回到房间的徐媛有些应接不暇,自己手机上不断有发过来的祝贺短信,同时,妈妈的祝贺电话也过来了。妈妈在电话里告诉徐媛,今天是女足比赛日,家里来了很多人。徐媛告诉记者:“她们可能会庆祝的,妈妈电话里说很开心。”对于自己的第一个进球,徐媛感到意外的是“进球的时间那么早”,当时刚刚开场4分钟,队友射门后皮球弹地后击中门柱弹出,徐媛快速跟上冷静推射远角得分,打破僵局。

  徐媛回忆这个进球时,她很老实地说:“赛前我没有进球的预感,也没有想到会那么快得分”,当时角球发出来解围后,徐媛还扎堆站在对方禁区里没有出来,结果张娜射门的一瞬间,徐媛笑着说:“我当时拖在后面,还差一点儿越位,正好跟对方后卫平行的。”徐媛当时能够感觉到球可能会弹出来,她说:“球射出去的角度,我觉得可能会弹出来,我就准备好补射,朝前面跑,结果真的弹出来了”,随后她也承认“对方后卫的反应慢了一些”,而后来选择推射远角“这是我经常打的角度”。

  下半场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王丹丹搓出过顶球传至禁区,徐媛拿球面对对方后卫难以摆脱,将球回敲给跟进的韩端,徐媛说:“当时后卫也逼得很紧,韩端正好上来接就马上传了”,韩端左脚劲射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飞入球门远角,“把比分又反超了,当然高兴,”她是这么解释自己第一个扑向韩端的原因。

  这场比赛前,商瑞华没有给徐媛太多专门的叮嘱,徐媛说:“我们训练中也要求了很多,没有专门对我进行要求,我觉得是因为我们队打的是整体不是靠某个人的发挥的”,至于自己能够进球,徐媛赛后分析:“现在给我打的位置很适合我,能够发挥我的特点吧。”

  现在在球队中,商瑞华把徐媛安排在韩端的身后,类似“影子前锋”的角色,徐媛能够发挥前插和传球好的特点,得分和助攻两不误,本场比赛的一传一射也是徐媛在这个“九号半”位置上的一次经典之作。赛后商瑞华也向记者点评了徐媛的表现,商瑞华说:“她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还有一个助攻,对比赛是有很大贡献的,应该说这场胜利徐媛功不可没,赛前我也没有专门去叮嘱她,我知道她是能够很好发挥自己特点的队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