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改掉韩端独的毛病 女足出线应该不是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赢了比赛,商瑞华心情也很好,这是他奥运会冒险的开始,一个开门红能让后面的比赛变得容易一些。面对记者的专访,他说:“我们在场上并不占优,但是三分太重要,这三分让我很乐呵。”

  进球集锦刺激球员

  《足球》:首先祝贺商导赢得奥运会开门红!

  商瑞华:谢谢,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并不是打得最好的,但是能赢下三分,全队高兴,我也高兴,这比什么都强。

  赛前准备会上怎么布置的呢?

  我首先是要他们增强信心,我们还编辑了亚洲杯后所有场次比赛的进球镜头在准备会上播放,也包括亚洲杯上打进决赛的每场比赛进球,队员们也看得非常受鼓舞,我感觉队员们心气儿也很高,我们也是有能力的球队。赛前准备会很重要一点就是让她们明白,击败瑞典队是能够做到的。

  打法上有什么针对性布置么?

  我让她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前一段的训练中,球队也形成了一定的战斗力和套路,我要求在场上能够把训练的内容反映出来,少打折扣。针对性的布置也有,瑞典队可能会逼出来打,也可能收回去,我针对瑞典队回收和逼迫两种打法做了布置,应该说准备还是很充分的。

  改掉韩端“独”的毛病

  中国女足能够击败对手,过程似乎比较艰苦……

  我觉得我们就是机会把握得好,比赛也看到了,瑞典队的技术、组织和意识上都高于我们,控球时间上也比我们多很多,这场比赛能赢下来也不是说我们比对手高,只能说我们拿到三分比一切都强,赢球总比输球要感觉好,哈哈。

  昨天赛前您就说韩端会有进球,这场比赛您对她有什么要求?

  我就是让韩端多往前走,位置更加靠前一些,她在门前才有威胁,远离对方球门,她什么也发挥不出来。这一段时间我也对韩端有了一些要求,特别是她原来踢球比较独,我就让她多跟其他队员配合。韩端在接应和传球这些环节上有了提高,这场能有进球并不是偶然的。

  为什么最后换她下场?

  我当时看到比分已经领先了,虽然对方有攻势,但是我考虑到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就把她换了下来。另外当时她已经抽筋了,而且她的大腿一直不好,容易拉伤,在那个情况下换她下来也是为了韩端的身体不受伤,绝对不能再出现马晓旭那样的情况了,我就用娄佳慧换了她。

  本想用换人拖延时间

  王丹丹换下张颖是什么考虑?

  我考虑到王丹丹能够拿得住球,能够在边路形成突破,在进攻上的接应有自己的特点,她上场后还是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在前场接应了几次进攻。

  最后为什么只用两个换人名额?

  我看到比分已经领先了,也没有队员身体体能感觉不好的。到了补时阶段的时候,我还想用第三个名额来拖延时间,但是担心换了一个队员后,刚出场对比赛感觉把握不好的话,容易出现失误,所以最后就没用这个名额。

  这场比赛您最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

  中场的攻防不是很满意,特别是上半场打法太简单了,拿球就直接高球传上去,我们拿不下来球,结果很快又丢了,打得很困难。中场休息时我就交代这一点,我让告诉中场四名队员,不要打得那么简单,把球控下来,要有配合,把球推进到前场,下半场有了改进能够倒起来。

  出线应该不是问题

  上半场丢球你怎么看?

  我觉得三个后卫防守上出现了一点儿问题,当时中场丢球时,张娜一铲铲到人家脚下,但是三个后卫要是有一个人上去干扰一下,谢琳不会打得那么好。我们没有专门派人去限制她的发挥,我们是打区域防守,但是要求后卫在她靠近三十米区域后不要轻松拿球,她还是有能力的。

  当时被扳平是什么感觉?

  当时我的感觉比赛会难打了,也没太想结果会怎么样,这个时候我指挥比赛还是朝着取胜去布置的。

  是否后面的比赛好打一些了?

  不能这么说,我看了第一场加拿大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他们也是有实力的,加拿大的身体非常好,但是我们只要发挥正常,出线应该不是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