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奥运首战瑞典 效仿学习国奥队员成热心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沈阳报道由于身处不同的分赛场,国奥队无法向巴西男足那样前往现场为自己的女足同胞加油,不过昨晚女足首战瑞典队,几乎所有国奥球员都通过电视进行了收看,一位队员在赛后坦言:“女足战胜实力强大的瑞典队为我们开了好头,现在我们对于明天战胜新西兰队更有信心了。”

  昨天国奥队训练结束后,晚餐时间被推迟到了8点半,其中的原因就是方便队员在房间观看当天的女足比赛。据记者了解,不少国奥球员并没有欣赏到女足姑娘们昨晚的梦幻般开局,“真没有想到,进球会这么快,当时我还在房间里洗澡呢,结果听到外面的队友一声大叫,然后就跑过来告诉我,女足1比0领先了。”一位国奥球员昨晚对记者说道。

  随着女足上半场比赛的结束,国奥队成员纷纷下楼前往餐厅用餐,吃饭时,大家谈论的主题自然是上半场的比赛,考虑到瑞典队实力强大,一些队员对女足下半场的走势捏着一把汗。15分钟的中场休息很快就结束,可是国奥这边的晚餐还没有吃完,为了让球队方便看球,餐厅服务人员特地将电视调到了体育频道,于是不少队员就在餐厅看完了下半场比赛。

  当韩端下半场的一脚世界波,将比分锁定为2比1,也让国奥队这边兴奋不已,在韩端进球的一刹那,不少在餐厅中看球的国奥队员都高兴得从位子上跳了起来。事实上在国奥队中,一些球员以前很少看女足的比赛,但因为奥运会的缘故,男足的小伙子昨天却做了一回女足的球迷,一位球员昨晚跟记者开玩笑说:“昨天电视预报上说,下一场女足的比赛时间是8月9日,刚好是我们打比利时队的前一天,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当女足的球迷,下场女足的比赛我还会看。”

  女足昨天的胜利也给国奥队今天迎战新西兰队提供了很多借鉴价值,昨晚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新西兰国奥队的打法和瑞典女足很相似,都属于英式足球打法,力量是他们的优势,不过这两个队共同的弱点就是转身速度慢。今天女足之所以能以弱胜强,关键就是打出了中国球员速度上的优势,明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我们应该效仿女足,打出自己的优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