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亮家底首发不变用心已变 替补都是冲锋狠角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41   足球-劲体育

  国奥首发不变用心已变

  特约记者高山沈阳报道 赛前最后一练,国奥队继续选择封闭,昨天(6日)傍晚6点,国奥队前往沈阳体院进行赛前最后一练。与5日在奥体中心公开训练时“躲躲闪闪”相比,在昨天的封闭训练中,国奥队亮出了自己全部的“家底”。

  抢圈、传球、射门,在训练的开头部分,国奥队的训练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不过在接下来的5对5半场对抗中,执行教练殷铁生对分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李玮锋、冯潇霆、苑维玮、谭望嵩、崔鹏、周海滨、郑智、蒿俊闵、郜林、韩鹏这些在之前热身赛中一直首发的球员被分成了两组,而剩下的球员加上“+4”名单中的守门员张鹭被分在了另外两个组。事实上,单单看这个分组方式,国奥队主力阵容便已经现出了端倪,在热身赛中首发的这些主力队员,已经通过了教练组的考察。

  进行了20多分钟的分组对抗后,殷铁生再次将球员分成两大组,他和助理教练宿茂臻带领李玮锋、冯潇霆、苑维玮、谭望嵩、崔鹏、周海滨、郑智、蒿俊闵、郜林、韩鹏、邱盛炯等11名球员进行定位球练习,其他的球员则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进行抢圈游戏。

  国奥队昨天的定位球练习,共分为角球攻防和任意球攻防两个内容,其中郑智、蒿俊闵是两个主要操刀手,特别是在主罚角球前,这两名球员都会作出特殊的手势,暗示队友即将发出的角球将飞向哪个区域。据记者了解,殷铁生在昨天的训练中,对于定位球进攻的细节抠得非常细,或许从这一细节,也能看出今晚首战新西兰国奥,铁蛋将把定位球进攻当作攻破对手大门的主要得分手段。

  除了角球进攻,针对新西兰国奥球员身材高大,头球出色的特点,昨天的封闭训练,铁蛋也强化了角球防守训练,不仅是李玮锋、冯潇霆,这些后防线上头球出色的球员,被铁蛋明确了具体的防守位置,此外,韩鹏、郜林、郑智这些头球功夫较好的前场队员,在角球防守中也站在本方门前承担防守任务。

  需要说明的是,在定位球攻防训练中,殷铁生一直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在球场另一端进行抢圈的球员,始终没有被铁蛋招过来,参加定位球攻防演练。

  其实,经过了昨天赛前的最后一练,国奥队的主力框架已经非常明显,门将将是在此前热身赛中发挥一直稳定的邱盛炯,左后卫依旧是苑维玮,两名中后卫选择了李玮锋和冯潇霆的搭档,尽管谭望嵩在前几天突患感冒,但随着身体的及时恢复,他又重新夺回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曾经是中场最大变数的左前卫一职,如今也没有了悬念,昨天无论是之前的5对5半场对抗,还是之后的定位球攻防训练,崔鹏都出现在主力一方,而两名后腰殷铁生选择的是周海滨和郑智的搭档,尽管沈龙元最后一刻进入了18人名单,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蒿俊闵依然占据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前锋线上的组合,也没有任何悬念,一度被认为极有可能拆散的郜林+韩鹏的双塔组合,如今也被殷铁生保留了下来。

  预计国奥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邱盛炯;后卫:苑维玮、李玮锋、冯潇霆、谭望嵩;前卫:崔鹏、周海滨、郑智、蒿俊闵;前锋:郜林、韩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