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1个不知道的徐媛:曾是铅球猛将 晕车险毁生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49   重庆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徐媛将自己的首个奥运进球献给父母

  制造梦幻开局、助攻协助锁定胜局,重庆妹徐媛的奥运“初体验”,以这样一个令人惊叹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面对昨晚一场多少有些让人意外的胜利,中国女足取胜的最大功臣徐媛,却始终保持着与她23岁年龄极不相称的冷静。奥运会首战再次一战成名,对于外界给予她“新孙雯”的赞誉,徐媛昨晚显示出她特立独行的另一面:我有自己的风格!

  “奥运首球献给父母”

  赛后面对记者,徐媛对奥运首球的态度很淡定:“在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当时真没有什么想法,惟一的想法就是球进了。”

  奥运会首战就取得了梦幻开局的进球,很多人也期待徐媛能去争取奥运女足比赛的最佳射手,徐媛对此却没有更多想法。“我没有想去争当什么最佳射手,毕竟足球是整体的项目。”不过,徐媛仍然把奥运首球看得很重,“这场比赛,我父母也在电视前,因此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父母!”

  “我还要向孙雯学习”

  在昨天与瑞典队比赛后,许多球迷把徐媛比喻为孙雯的接班人。对于人们的厚望,徐媛表示,“我和孙雯没有可比性,我要向孙雯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徐媛昨天仅仅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种感觉没有什么不同,毕竟之前也打过东亚四强赛这样的比赛,所以我在奥运会的比赛上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心情放松的徐媛觉得,自己要成为孙雯那样的球星,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才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最主要的是球队要打得好,我自己只是球队的一员而已。

  “我希望能回重庆效力”

  作为重庆妹子,徐媛始终没有忘记自己重庆人的身份。“奥运会后我会回重庆休息一段时间。”徐媛对家乡一直非常眷念,“可惜重庆没有女足球队,我出去这么多年,一直希望回到家乡来。”虽然在参加奥运会,但徐媛却一直挂念着在重庆家中的父母,“如果今后重庆有女足球队,我想我会考虑回重庆效力。”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教练访谈

  商瑞华:希望徐媛超过孙雯

  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两次对球员进行了感谢。谈到最大功臣徐媛时,老帅护“犊”之情油然而生:“我感谢的是全队而不是某个队员,但我希望徐媛今后能超过孙雯。”

  奥运会之前,“亚姐”马晓旭因伤退出,徐媛更得老帅的厚爱。在赛前一天,商瑞华就专门找到徐媛单独谈话,要求她利用瑞典后卫身材高大转身不便的特点,多进行穿插。结果,老帅的破敌之计,徐媛心领神会,昨晚开场不到5分钟就为中国女足迎来梦幻开局。不过,老帅商瑞华赛后并不想年轻的徐媛因为一场比赛被媒体“捧杀”,“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要感谢的是所有队员,如果比分是1∶0,那么我会毫不保留的感谢徐媛,但比分最终是2∶1,韩端的进球对球队胜利也是关键的,所以我要感谢所有队员,没有后卫的努力,这场胜利也不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