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我想无论是谁进球 大家一定都是同样的幸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进行完最后的训练,回到了酒店,洗澡,吃饭,和队友聊天,躺在床上休息,韩鹏就这么静静地度过他奥运比赛前的最后一晚。“大家都很开心,也都开开玩笑说说话,当然,内心的激动也是显而易见。奥运,就这么来到我们的面前了!”韩鹏说。

  这一个晚上,韩鹏会想什么呢?往前推整整半年的2月6日正是中国的除夕,那一夜韩鹏拖着伤腿坐在自己的家中看国家队和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那时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到国家队,他更不知道能不能打上奥运;往前推差不多整整两个月(6月7日),当中国输给了卡塔尔之后,走下赛场的韩鹏泪流满面,他的世界杯梦想就这么终结,这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即便往前推一个月,韩鹏也是如坐针毡,那时候坊间流行的说法是杜伊喜欢上了门将,而准备放弃韩鹏,韩鹏只是努力,伴着忐忑的心情。

  “真是很多很多的波折,细细想的话也会有很多很多的感慨,为其中的努力,其中的心酸。但其实也可以什么都不用去想,毕竟奥运终于到来了,再过一天,我就可以站在了奥运的赛场上,这是我一直的努力和梦想,真的,是我一直的努力和梦想,不管付出多少,我都愿意。”韩鹏用重复的话强调着他对于奥运的期待。

  一直以来,韩鹏和记者说话都颇为轻松自然,更是不断地开着玩笑,但这个晚上,韩鹏的口气特别地郑重,字正腔圆。这样的郑重,更显示着韩鹏的激动和激情。

  “你准备好了吗?”记者问韩鹏,最近以来韩鹏在热身赛中的状态不佳一直让外界比较疑虑。“是的,我准备好了,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身体上。”韩鹏郑重地告诉记者。

  说起今天和新西兰的比赛,韩鹏的口气轻松了很多,“对方有两个大个子后卫,对你来说比较麻烦啊。”记者问。对此韩鹏倒并不觉得什么:“这并不是问题的根本,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打出士气,更要控制住比赛,如果我们无法控制比赛,那么对方即便是小个子后卫,你只能从很远的地方起球的话,我也很难有机会,如果我们控制好了,传球出其不意,高个子后卫灵活性不足的弱点反而可以被利用,所以这个问题不用想得太多。”

  有一个问题也是记者最关心的:“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中国足球还没有打进一个球呢,你想不想打进第一个球?”韩鹏笑了:“说不想的话那真是虚伪了,不过我觉得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但前提是为了球队的利益,我想我更多的时候要牵扯和接应,在我看来我进第一个球的几率并不会非常大。”

  那谁的几率会比较大呢?韩鹏还是非常推崇郑智:“我想智哥的可能性该是最大,另外就是郜林或者边前卫,也可能是海滨来个远射,或者锋哥来个头球,当然也可能是我,一切皆有可能吧。不过我想无论是谁,大家一定都是同样的幸福,因为这是奥运赛场的进球,是我们整个球队的进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