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临近杜伊渐行渐远 名义主教练已经无足轻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自从接手国奥队开始,杜伊无数次地畅想过2008年8月6日这夜,他会在怎样的激动和紧张中度过,但他做梦也没想到,真到了这个时刻,他却成了无关的闲人。球队的日常工作已经无需他再费心劳神,由他负责提供的后两场比赛情报研究工作也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所以,目前他的存在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无足轻重,他能够继续留下来坐在主教练席位上观看比赛,某种程度上只是一种象征性意义。奥运比赛越来越近,但杜伊跟整个队伍的距离却渐行渐远。

  5日的开放训练中,即便是身为足协副主席的谢亚龙,在训练过程中都要帮助搬运器械和清理队员们喝光水后留下的空瓶,可是杜伊除了在场边保持着不自然的微笑、东张西望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无所事事,唯一算是有点价值的工作就是负责给球迷签名合影留念,协助国奥队做一些“公关”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了。别说在沈阳奥运村入住的八支球队的主教练中没有他这样的,就算是整个奥运会的参赛队伍里,他也是独一无二的。

  或许正因为如此,一向行事高调的杜伊变得非常低调,除了吃饭和训练球队必须集体行动的时间以外,很难在奥运村的公共活动区内捕捉到杜伊的身影。由于奥运期间杜伊被队伍告知不得随意接受媒体的采访,因此在很少看到他的同时,人们越来越难听见他的声音,如果不是国奥队在最后的冲刺中又回收了沈龙元,又要再塑边路,人们几乎可以忘记他的存在。

  (吴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