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将士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铁蛋打造超级攻击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世界杯预选赛早早出局,奥运会男足比赛又将拉开战幕,今天晚上,中国足球将再次面临大考,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来奥运会首场比赛,对手是新西兰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因此国奥队也迎来了翻身仗。全取三分,力争出线也成为国奥队北京奥运会的目标。

  求变 “龙”复生直击软肋

  对于中新首战,国奥队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了解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另一方面,针对对手的弱点,也在国奥队的人员组成上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调整。目前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18人大名单,值得注意地是,在提交的最后时刻,沈龙元竟然“复生”,挤掉长春亚泰队的吕建军,进入正式名单。

  之前沈龙元已被列入4人的替补名单,但最后时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教练组观看新西兰的比赛录像后发现,新西兰队员虽然身体强壮,但转身速度慢,在中后场存在非常大的空间,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个漏洞,那么国奥队取胜的可能性将大大的增加。沈龙元有速度也善于突破,所以教练组慎重考虑,研究后决定将其调整入奥运名单。

  求稳 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大赛将至,球员紧张是难免的,而从历史上看,中国足球脆弱的神经更是成为许多比赛溃败的原因,因此在近段时间,国奥队除了进行训练外,更多的都是进行心理按摩。殷铁生就告诉记者,“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里,队员也好教练也好都会有一定的紧张情绪,问题是如何在比赛之前将这种情绪缓解下来。”

  据了解,国奥队曾经想举办一次乒乓球比赛,但后来考虑到比赛耗时较长,可能会影响到队员的体能状况,因此被放弃。不过教练组还是为队员们安排了飞镖大赛。最终韩鹏拿到了冠军,替补门将刘震理依靠身高手长的优势获得了第二名,崔鹏则与姜宁并列第三名。

  由于韩鹏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任主力前锋,因此队友们也纷纷开起玩笑,希望高中锋韩鹏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也能够有飞镖大赛夺冠时的准头。整个飞镖比赛,国奥将士都很轻松,气氛也非常好,心态调整初见成效。

  求胜 铁蛋打造超级攻击波

  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比利时、巴西队同组,小组出线形势非常简单,巴西队实力超群,榜首位置无人能够撼动,而新西兰队实力又最弱,实际上对中国国奥威胁最大的应该是比利时队,不过中国足球阴沟翻船的例子太多,因此今天的比赛绝对不能大意。

  新西兰队防守反击,中国国奥队借助主场优势压上,不出大的意外,今天晚上的比赛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如何破密集防守,抓住对手的漏洞,就成为国奥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从赛前的训练来看,国足破密集防守主要有两种套路,一是多走边路,新西兰队的两个边路球员的速度都比较慢,边路突破也成为 “铁蛋”精心打造的攻击体系中最为重要一环,沈龙元最后时刻进入奥运正式名单就是个暗示;二就是苦练定位球战术,“大头”李玮峰的后插上也是国奥破门的方式。

  预计国奥队首发阵容为门将邱盛炯;后卫苑维玮、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中场姜宁、郑智、周海滨、蒿俊闵;前锋郜林、韩鹏。

  今日男足

  比赛对阵形势

  A组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科特迪瓦VS阿 根 廷

  B组 日 本VS美 国

  荷 兰VS尼日利亚

  C组 巴 西VS比 利 时

  中 国VS新 西 兰

  D组 韩 国VS喀 麦 隆

  洪都拉斯VS意 大 利

  奥运频道

  08:00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16:35 男足小组赛:

  巴西队VS比利时队

  19:35 男足小组赛:

  中国队VS新西兰队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前方奥运报道组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