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妈妈:你可是为国争了光了哟 真是妈妈的乖幺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波天津报道

  比赛结束,当徐媛走到记者跟前的时候,她母亲的电话也打到了记者的手机上。“徐媛,你妈妈的电话……”记者扯着喉咙喊她,她愣了一下后接过电话,“啊……妈妈啊?你恁快就打过来了啊……”

  徐媛在重庆南坪的家里,徐妈妈兴奋地唠叨着:“哎呀,幺儿,累到了哈?妈妈看到你表现得好棒哦,你可是为国争了光了哟,真是妈妈的乖幺儿。快点把衣服换了,回去早点休息老……”

  挂断电话,第一次与记者谋面的徐媛说:“重庆的嗦?等我哈哈儿,现在还不得行。”说着她走向了更衣室。随后徐媛被钦点参加新闻发布会,会上她还特意为家乡记者预留了采访的时间。记者刚问了商瑞华关于“徐媛像孙雯”的问题,徐媛一提起来就满面通红,“我还是觉得我自己有自己的风格,孙雯是我的前辈,我现在还是只能仰视她。韩端才是现在国家队里最出色的前锋。这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只能说这一场打得好一点而已。如果要走得更远、甚至拿到奖牌,大家的团结合作才是最重要的……”她用重庆话认真回答着记者的问题,外地记者也不忍心打破徐媛说家乡话的兴致。

  说到家乡重庆,徐媛忽然很遗憾地说:“可惜重庆到现在还没有像样的女足队伍!当初我就是因为这个,才离开重庆去了上海,其实我也不想走那么远。”不过说到为家乡效力,现在关系仍然在上海的徐媛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以后重庆市也能组建高水平的女足队伍,我想我会很乐意回到重庆,为自己的家乡效力。”徐媛是个恋家的重庆妹,除了思念家人之外,她也挂念着那又麻又辣又烫的火锅。“再进几个,回去请你吃火锅。”临走前记者说道,没想到徐媛马上点头而笑:“好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