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组合力克瑞典开门红 中国女足奥运迎来媛满开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徐媛+韩端,最佳组合!2比1力克瑞典,中国女足乃至中国奥运军团迎来圆满开端;而徐媛和韩端这对锋线搭档双双建功,无疑是首功之臣。

  商瑞华接手前,中国女足一直是韩端和马晓旭的“悍马组合”;但商瑞华重点栽培徐媛,加上马晓旭在奥运会前重伤退出,使得“韩媛”组合成为奥运主打。没想到首战强敌,就是这对组合包办进球,而且韩端的进球还由徐媛直接助攻。

  赛后,韩端感慨道:“有了徐媛和整个团队的力量,才有了我的进球。”新闻发布会上,徐媛则盛赞韩端:“她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可谓惺惺相惜。徐媛坦言其中奥妙:“能跟她搭档,我感到很荣幸。其实我们的类型不一样,所以在前锋线上往往能够发挥出不同内容,从而形成一种互补。我们也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在一起踢球了,无形中也形成了一种默契。”回到房间后,徐媛再次对记者细说两个人不同之处:“韩端属于冲击型的,我属于组织的;说得再通俗一点,韩端向前,我向后,也就是往回做球的能力强。”在徐媛看来,韩端更适合打第一前锋,而她则喜欢埋伏在其身后,既可以做球,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快速与敏锐完成偷袭。

  两人之所以有这样的默契,除了长时间在一起搭档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俩是很长时间的“同居蜜友”。让相同位置球员同住一室,是许多本土教练的习惯,商瑞华也延续了下来。不过在生活中两人却没有这么默契,不仅习惯与爱好相差不少,在外面的朋友圈子更是不同,成名甚早的韩端,应酬自然远多于少不经事的重庆妹。奥运会期间,两人的房间也能总保持安静,聊天也基本上和足球无关。

  徐媛对此坦言:“有关技战术和配合上的交流,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场上完成的。最常见的是在训练结束后,我和她在一起聊聊跑位等。而平时在房间里,我们基本上都是各自休息,或者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我觉得这种感觉挺好,生活中把场上场下分得很清楚,比赛时脑子也就分得清楚了。”

  有了这个圆满开端,马晓旭的位置如何处理?就在昨天下午,许多球员都接到了马晓旭的电话,她因故取消了来津看球的计划,但她告诉姐妹们:“晚上我一定会看直播,你们一定要好好打。”赛后,马晓旭也为徐媛和韩端的进球感到高兴,并坚信“她俩会越打越好”。谈及马晓旭时,商瑞华笑言:“晓旭的特点和实力,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等她伤好了之后,不仅可以强化锋线竞争,还可以尝试不同战术组合,我盼着那一天早点来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