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赶制条幅鼓励女足 不负众托韩端打进第100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昨晚,可以容纳5万人的天津水滴体育场,只有一副条幅,上面写着8个字:“‘寒’气袭来,冲上云‘端’”。这是韩端的一群“粽子”专门赶制的,尽管有违奥运规定,但这份鼓励的确给韩端带来了运气,并赋予了她更多向上的激情。第100个国家队进球,也终于在这个伟大的时刻实现。

  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国家队百球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而韩端的第100进球竟然是在奥运会上打进的“3分球”,自然更加令人珍惜。进球之后,韩端双食指朝天兴奋狂奔,这不只是因为她打进了在国家队的第100球,更因为这是她在大赛中的第1球!此前参加了一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她却一球未进,这个尴尬纪录让她那99个进球失色不少。

  因此,韩端在进球后才会如此兴奋,以至于在庆祝时险些受伤。“之前我不敢说我能在奥运会上进球,因为我怕我做不到。但是今天我作到了,在全队最需要我的时候做到了,那种把压抑一吐为快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其实,早在2003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韩端就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进球,但她等来的是兵败波特兰,她寸功未立;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端虽然两场都首发依然颗粒无收,还落下了“0比8”的心理阴影;2007年世界杯上,韩端再次以持续的进球荒,招致外界不断诟病……对一名球员而言,能够参加一次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已经不容易,韩端参加的却是第4次大赛,她不能容忍这次再不破荒。本次奥运会前,她也暗自发誓:“必须要捅破这层大赛不进球的窗户纸”。

  昨夜,窗户纸终于捅破,韩端向团队中所有人表示了感谢,并特意表示:“把这个进球给曲飞飞和马晓旭吧,我希望她们能够尽快伤愈,回到我们中来。”曲飞飞和马晓旭伤别奥运会,韩端也很难过。7月21日,韩端在她“端午的粽子”博客上写下文章:“祝福飞飞早日康复!”8月1日,韩端又写下奥运前最后一篇博客,标题是:“晓旭坚强!”她的关心也让队友们感动,对瑞典比赛后,曲飞飞从广州家中给韩端发来短信,“小韩端,你真棒,好样的。”

  对于同徐媛的配合,韩端对两人的默契度很有信心,而且信任越来越强。但毕竟时间太短,她们的配合还有需要改进之处,比如第34分钟,徐媛在两名后卫盯防下将球从空当中传给韩端,已经可以直接面对门将了,但韩端却连续做调整贻误了战机。两分钟后,徐媛中场得球后突然直塞瑞典队身后,本可以形成精彩的反越位,可韩端却没有领会搭档的意图,停下来没有追球,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老帅商瑞华对此表示,“毕竟我们队备战奥运会的时间比较仓促,一旦给韩端徐媛她俩足够时间,真可以做到双剑合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