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林茨领衔德国战平对手 巴西队复仇战愿望落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与德国的首场小组赛,被巴西人视作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的复仇战。但最终巴西队复仇愿望落空,玛塔的巴西与普林茨的德国0比0战平。

  这也是玛塔与普林茨这两位世界足球小姐的个人PK,玛塔表现要优于普林茨,但玛塔下半场至少错失两次破门良机。尤其是下半场临近结束时,玛塔长途奔袭杀入禁区,德国门将安格雷尔从玛塔脚下扑出皮球。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上,也是安格雷尔有如神助般扑出玛塔主罚的点球。

  德国队控制整体

  普林茨是2003、2004和2005年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是最近两年的女足最佳,她们没能改变上半场比赛的沉闷。由于德国后卫的重点照顾,玛塔拿球机会不多,传球也失误不少。在高空球上,巴西女足成功地抑制了德国队的长处,而德国队则通过整体和有效防守限制了巴西人个人发挥,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德国队机会更多一些。

  德国队中,前场四名球员林格尔、加雷弗雷克斯、普林茨和斯米塞克都出自欧洲联盟杯冠军队法兰克福,她们频频通过底线附近的传中球和门前的包抄,不断威胁着巴西队大门。幸亏巴西门将安德莱亚出击不错,使德国人的高空球没能发挥出全部威力。

  巴西女足开场第4分钟就有一次破门机会,达尼埃拉开出的禁区前任意球穿过人群直飞禁区,但皮球被德国门将安格雷尔扑住。第11分钟,玛塔左路过了一名防守队员后传中,克里斯蒂安妮头球偏出。但之后,德国队开始场面占优。

  第22分钟,利用巴西后防的一次失误,贝林格左路传中,斯米塞克禁区内无人盯防,但头球击中横梁。第40分钟,普林茨才第一次显山露水,她在禁区内拿球,晃过防守队员后劲射,皮球擦巴西队左门柱而出,惊出巴西人一身冷汗。

  玛塔只恨射门太晚

  下半场开始阶段,德国人仍然控制着场上形势。第60分钟,普林茨前场拿球,巴西球员上来防守,普林茨磕磕碰碰中用一个铲球,将皮球精准地送到禁区前沿的斯米塞克脚下。德国前锋杀入禁区,巴西门将安德莱娅出击,巴西队后卫也回防,斯米塞克射门稍稍偏出。

  巴西姑娘此后惊醒,争取到数次破门良机。第61分钟,玛塔传给左路的克里斯蒂安妮,后者过了克拉恩和施特格曼后大力施射,但皮被德国门将安格雷尔奋勇扑出。随后巴西队罚角球,雷纳塔的头球打在横梁上。第67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机会,巴塔禁区外接得皮球,一记远射被安格雷尔扑出。

  比赛最后时刻,玛塔仍有机会为巴西队锁定胜利,但两次绝佳机会都被她浪费掉。第82分钟,巴西队射门,安格雷尔扑出脱手,但玛塔禁区内的推射擦远门柱而出。第85分钟,玛塔前场控球后奔袭禁区,利用速度优势甩过3名防守球员,但安格雷尔出击及时,禁区内从玛塔脚下将球扑出。

  赛后玛塔认为,上半场巴西队基本被德国盯死,下半场巴西女足加强了跑位,空档也就随之出现。“下半场我们有好几个机会,本来可以赢下比赛。”第85分钟那个长途奔袭没进球,玛塔觉得非常可惜,”我应当早一脚射门,不过德国队门将出击很及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