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脚抽射成就女足第一前锋 韩端:胜利是大家拼来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韩端是女足第一前锋,但“大赛不进球”也是她的尴尬。昨晚,韩端用一脚漂亮的抽射打破了这样的尴尬,不但为中国女足锁定胜局,也收获了自己大赛上的第一个进球。

  记者:你终于打破了自己大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进球时什么感觉?

  韩端:是啊,这个进球对于我和中国队来讲都非常重要和珍贵。进球后我非常兴奋,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

  记者:你的进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对于你个人来讲有什么作用?

  韩端:这个进球让我的信心更足了,毕竟自己之前也经历了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为中国队多进球,这是我一直的目标。

  记者:进球后你怎么抽筋了?

  韩端:可能跟体能消耗太大有关吧,这场比赛我一直从前跑到后,而且比赛的天气非常炎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衣服全湿透了,全队集体换了件衣服。

  记者:这会不会影响你以后的比赛?

  韩端:现在感觉挺疼的,但恢复两天之后就没问题了。

  记者:这场比赛中国队赢球的关键在哪里?

  韩端:我觉得胜利是大家拼来的。必须要承认的是,瑞典队比咱们实力强,但我们三条线都拼得很凶,抑制住了对方的进攻,我们的前锋经常跑到禁区里防守,而且我们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虽然瑞典队输掉了比赛,但她们还是值得尊敬。

  记者: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韩端:我们在比赛中的传接球还是出现了很多失误,这是球队一直存在的问题。另外在进攻手段方面球队还需要有更多变化,毕竟后面的对手会更加不好对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