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首战迎来开门红 徐媛:竭尽全力为球队取得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商瑞华看来,“徐媛是孙雯的接班人”。几乎每场比赛,老商都会安排徐媛担任中国女足的首发前锋。这种信任在昨晚得到了回报,徐媛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

  记者:这是自己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粒进球吧。

  徐媛:是的,以前进球都是热身赛,另外亚洲杯也进过球。

  记者:进球后感觉如何?

  徐媛:当然很开心啦!每一个第一次都会很快乐,很难忘,这个进球对于我来讲意义非同寻常。

  记者:赛前想过自己会进球吗?

  徐媛:没有,赛前想的其实很简单,就是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记者:进球那一刹那是什么感觉?

  徐媛:当时感觉那一刻非常幸福,而且感觉幸福的感觉来得太快,太突然了。

  记者: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你为自己打多少分?

  徐媛:打8分吧(10分满分)。

  记者:你认为今天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毕竟瑞典队实力比咱们强。

  徐媛:大家都知道,瑞典队的进攻比较好,而我们也正好顶住了她们的攻势,没有给对方在前场过多机会,而且我们在比赛中对于机会的把握非常好,这是取胜的关键。

  记者:比赛之前,主教练商瑞华是怎么叮嘱你们的?

  徐媛:商指导赛前就是告诉我们在比赛中要以我为主,打出好的配合,打这比赛就要像打热身赛一样放松。

  记者:你认为球队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徐媛:我感觉球队还是有些不成熟吧,在率先取得进球时显得有些急躁,被对方打进了一球。我认为球队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成熟一些。

  记者:下场打加拿大,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徐媛:加拿大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她们在第一场比赛中也获得了胜利,现在气势也非常旺盛,希望我们在跟她们比赛时比现在表现得还要好,也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拿到6分提前晋级八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