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胜瑞典中国代表团开门红 女足一只脚迈入奥运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40   辽沈晚报

  中国女足6日在率先开赛的奥运会女足比赛中2:1战胜同组最强大的对手瑞典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第6分钟即取得领先,但一次防守失误则使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6分钟,张娜的远射打中门柱弹回场内,徐媛适时出现补射得分;第38分钟,中国队进攻逼迫瑞典队守门员冲出罚球区外大脚开球,但此球被瑞典队前场右路队员控下后传中,面对几成单刀之势的谢琳,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选择出击,但她和回防的后卫队员均未碰到球,谢琳破门得分,双方战成1:1。

  中国女足在下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劣势,中场基本失控,对锋线的支持不够,给后防造成的压力也大大增加,但中国队却抓住了一次机会一举击破对手防线:第72分钟,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王丹丹传球给罚球区内的徐媛,后者在防守队员的紧逼下将球回传,韩端插上迎球怒射,球打到对方防守队员后入网。凭借此球,中国女足2:1战胜瑞典队,使后者在国际重大赛事小组赛首轮无法取胜的尴尬纪录继续保持。

  对于经历频繁换帅、成绩不断下滑的中国女足来说,老帅商瑞华带队取得的这场胜利无疑十分有利于球队信心的恢复。在比赛中取得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的徐媛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有助于中国队增强自信心,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1战胜阿根廷队,中国女足第二场比赛将与加拿大队相遇。晋级大有希望。据新华社

  G组

  挪威队2:0 美国队

  日本队2:2新西兰队

  E组

  中国队2:1瑞典队

  加拿大队 2:1 阿根廷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