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韩鹏头球中横梁 国奥0-0暂平10人新西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C组的一场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新西兰国奥队,这也是中国国奥的首场比赛。开场仅3分钟,韩鹏门前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28和38分钟,新西兰队奥尔德连获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在现场球迷营造出的热烈氛围中,中国队开场即摆开进攻架式,短时间内连续冲击右翼,第3分钟,韩鹏在禁区顶角前被侵犯,中国队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传中线路很出色,中路埋伏的韩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在化解对手一次左路传中后,中国队在第5分钟再起冲击,谭望松将球挑入禁区右翼,郜林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挡出;蒿俊闵再开出战术角球,郑智强突入禁区右翼,底线前传中被对方挡下,崔鹏接应落点,侧身攻门再被挡出,苑维玮此后又在禁区外劲射偏出。开局阶段中国队的攻击势头非常猛。

  此后新西兰相继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攻势。在中前场积极逼抢下,中国队继续占据场面主动,第15分钟,蒿俊闵右翼下底传中,郜林头球攻门偏出。数分钟后蒿俊闵一次强突下底传中又形成一定威胁。第20分钟,韩鹏回撤拿球被侵犯,为中国队赢得左翼任意球,蒿俊闵将球传入禁区,崔鹏下意识挡起高球,偏出底线。第24分钟,新西兰左翼打出简练攻势,周海滨防守中犯规,在禁区线附近将对手放倒,领到黄牌;新西兰任意球还未发出,裁判又吹停比赛--李玮峰与基伦在抢位时有语言冲突,结果双双领到黄牌;新西兰任意球最终被中国防线化解。

  第26分钟,新西兰利用左翼界外球机会渗透入禁区,混战中形成小角度攻门,被回撤防守中的韩鹏近身挡出。第28分钟,中国队在右翼连续传递中形成冲击,中路郜林在分球后被奥尔德凶狠放倒,后者领到黄牌。新西兰队的攻势主要通过高球冲吊来体现,虽然精度难以保证,但对中国防线也有一定压力。半场中段,中国队利用数次长传调度本已寻找到边路空档,但也都在接球环节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

  第37分钟,中国队后防线连续倒脚后,冯潇霆大脚前传左翼,苑维玮助崔鹏形成前插,后者切入禁区后传中,蒿俊闵后点得球,在可射可传下蒿俊闵选择传中,结果被对方解围。1分钟后场上突有意外起伏--新西兰后卫奥尔德在郜林逼抢下故意手球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郑智禁区前任意球攻门高出。在中国队一番攻势于新西兰禁区内制造混乱后,新西兰在第43分钟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埃利奥弧线球攻门稍偏出。第44分钟,蒿俊闵右翼传中,韩鹏禁区内停球,跟上的谭望松抢先起脚攻门被挡下。半场结束前冯潇霆防守犯规领到黄牌。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邱盛炯;4-苑维玮、3-冯潇霆、5-李玮峰、2-谭望嵩;12-崔鹏、8-郑智、6-周海滨、7-蒿俊闵;9-郜林、10-韩鹏

  新西兰国奥队出场阵容:1-斯普利;2-斯科特、3-霍格、5-内尔森、12-奥尔德;16-詹金斯(41分钟,6-博卡尔)、4-佩弗利、7-埃利奥、8-亨德森;10-基伦、11-布罗基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