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激动与失望并存 历史性进球献一人(视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47   新浪体育
董方卓:激动与失望并存 历史性进球献一人(视频)

  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征战奥运会来的首个进球,为国奥打破历史纪录的便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在比赛结束后,董方卓接受采访时表示既高兴又失望,既激动又遗憾,“在人数多的情况下却没能拿下,非常遗憾。”“大家都看到我们拼尽全力,有很多次很好的机会,但都没进,还是心态急躁了。”

  视频-董方卓赛后接受采访:能进历史性首球非常激动

  这是中国国奥队第二次征战奥运会,此前曾在1988年参加过汉城奥运会,当时中国队三场小组赛1球未进。这次董方卓的进球打破了这个尴尬历史。因此刚走出球场的董方卓便迎来了媒体的祝贺,恭喜他打进了一个救命球。

  但是面对摄像机的镜头,董方卓的脸上却难以见到兴奋之情,“谢谢,对我来说,能帮助中国队打进奥运首个进球,我确实很激动,很高兴,但同时也很失望,很遗憾,毕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没能拿下这场比赛。”

  不过随后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时,不太愿说话的董方卓还是敞开了心扉,“能够打进奥运会上的第一粒进球,确实非常高兴。但我是全队的一份子,这个进球应该说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但是这个进球并不能说是挽救了球队,或者说挽救了谁,如果说我的这粒进球能够让球队走的更远,这才是让我最开心的。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更多的比赛之中展示我的能力,而且自己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之中,还有更多的球员会做到同样的事情。”

  谈到自己这个历史性的进球,董方卓最后特别强调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母亲,“我希望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母亲,我从小时候开始练球一直到大,包括后来我出国,母亲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母亲为我付出了很大,所做的一切很不容易。所以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奥运会比赛之中,我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这也是对我母亲的一个回报。”

  从国奥的表现来看,开场很不错,但在下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国奥越打越急,心态逐渐失衡。或许这也是国奥队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对此,董方卓解释道:“确实是心态有点急躁,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很拼,有很多次很好的机会都没有能够打进,但我感觉我们应该还是尽力了。”

  没能拿下新西兰,国奥队的出线前景变得十分严峻,下一场必须战胜比利时才有出线生机。对于出线前景,董方卓仍十分自信,“我们肯定希望尽全力小组出线,不管遇到什么对手,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拼,不管是第一还是第二出线。”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