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平局并未失掉希望 朝着出线目标努力突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2:17   新浪体育
殷铁生:平局并未失掉希望 朝着出线目标努力突围
殷铁生:平局并未失掉希望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45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C组的首轮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新西兰国奥队。第52分钟布罗基反越位成功打进单刀球,第75分钟姜宁射门再中横梁,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头球破门,最终以多打少的中国队以1-1战平新西兰。赛后,执行教练殷铁生和进球得董方卓出席了发布会。

  对于国奥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殷铁生直言:“没有赢下比赛对于全队来说,这是个很遗憾的结果。但现在不应该沉浸在这种遗憾之中,而是考虑接下来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的问题,我们如果在下一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之中展现自己的特点,一定能够打好。”

  首战仅收获平局,这打乱了中国队制定的出线攻略。接下来两场比赛如何对待?对于出线前景又是如何展望的呢?殷铁生表示:“这场比赛尽管获得了平局,但还是应该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尽心尽力地全力投入到比赛中。下半场过早失分,但全体球员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凭借小董我们打回一个球来,比赛虽然没有能拿下来,但我想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结果。面对这样的大赛,这场比赛队员在心里上,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可能有些变化,而我们自己转移球的特点,今天打得不够流畅,对手的整体战术抑制住了我们的短传渗透。”

  对于接下来的出线前景,殷铁生不无信心地说,尽管首战打平,不过我们还是抱着很大的希望,朝着(出线)这个努力突围。打比利时之前,还有两天的时间调整,把剩余的比赛打好。

  随后,有记者针对沈阳的主场气氛和热情的球迷,向殷铁生和董方卓提问。殷铁生首先对沈阳热情的球迷表示感谢,“整场比赛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加油,一直到最后一刻,我们球员不放弃,他们同样没有放弃。沈阳的确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无论是当年的世界杯出线,还是这次国奥征战,都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他们一直都可以享受来自球迷的厚爱。能够在沈阳比赛,也是我们的荣誉。”

  中国国奥在11打10的情况下,与新西兰战成平局,多少有些遗憾。“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瞬间的失误是无可挽回的,”殷铁生说:“在对手被罚下一人之前,上半场我们的防守是基本到位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特别强调了,对手罚下一人,如果不能对待好的话,就可能会是一个坏事。那个丢球主要还是注意力不集中,当时我们有4人防守,但却被对手两个人就轻松获得单刀机会。”在他看来,正是对手被罚下一人,造成了国奥在防守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导致了失球。殷铁生还表示:“在足球比赛之中,任何失误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接下来我们必须强化这种防守意识,提高责任心。”

  10日中国国奥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比利时,在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比利时0比1小负巴西。对于比利时这个对手,殷铁生坦言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只要我们保持旺盛的比赛欲望,在进球上保持信心,打比利时不是没有办法。”

  (大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