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敌我运气天差地别 解决好一点出线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39   新浪体育
李玮峰:敌我运气天差地别 解决好一点出线没问题
李玮峰:敌我运气天差地别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45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C组的首轮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新西兰国奥队。多一人应战的中国队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平。赛后李玮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后防核心一直在感叹国奥与对手运气上的天壤之别。而对于出线的前景,李玮峰依旧充满信心。

  第86分钟,董方卓的进球帮助中国国奥将比分扳平。李玮峰显得十分兴奋,第一个跑上去与董方卓一同庆贺。对于整场比赛,李玮峰首先慨叹对手的运气,“对手今天的运气确实太好了。而我们却打了两个门柱,其他的好机会也没有进球。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国奥队确实表现挺好的,倒不是说因为对手罚下一人,就是在没罚下的时候我们还是压着他们打,只是我们的运气稍差了一点。”

  国奥队是在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艰难获得平局,会不是觉得很遗憾?李玮峰认为某一个时段上有松懈造成了这样的结局,“足球本身就是这样,可能有一段时间松懈,不管别人少人与否,只要能够抓住就是好的。确实是对方运气太好了,我们两个门框才进一个球。”

  造成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他们身体上占了很大优势?面对媒体的提问,李玮峰说:“身体本来就是新西兰一直的优势,队员身体甚至比欧洲人都好,好多人都是先天打橄榄球出身的。不过,我觉得足球并不是靠身体,还是要靠脑子和技术。”

  对于出线前景,李玮峰还是满脸的自信。在他看来,第一场没拿下,对出线前景没有一点影响,“假如这场赢了的话,第二场不是还照样拼吗?第二场平了的话,第三场还是得照样拼啊。反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场会踢得更加主动。从今天各个赛区的比赛看,这个年龄段的比赛没有谁比谁高多少,也就意大利赢了洪都拉斯3比0,韩国也平了,其实相互之间都差不多,就看谁先抓住机会,谁先进球。”最后,李玮峰表示,“如果我们能调整好状态的话,出线还是不成问题的。”

  (大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