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头球砸横梁太邪门 未取胜给出线造成很大困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03   新浪体育

  比赛结束之后,韩鹏一脸的无奈。的确,这位国奥队的主力中锋怎么也想不明白,开场3分钟的那粒头球攻门居然会被横梁挡出去。如果这粒头球能够得分,那对国奥队无疑是一个梦幻开局。可是,这一次国奥队的运气依旧不佳。赛后,韩鹏连声叹息到:唉,如果那个球进了,也许就是另外一个结局。

  当再一次回忆起那次头球时,韩鹏仍旧是满怀的遗憾。“真是太邪门了,这个头球顶出去之后,当时感觉特别好,我甚至都觉得这个球肯定是有(进)了,但结果眼睁睁地看着横梁给挡了出来,当时的心情啊,别提多失望。”在比赛结束之后,韩鹏仍然为那粒被横梁挡出的头球耿耿于怀。

  国奥队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一直在演练定位球,韩鹏说,自己当时就感觉小蒿肯定能够把皮球发到这个落点,而自己在跳起来顶这个球时,队友已经把对方防守的球员给隔开了,所以我也抢在了对手的前面,可以说完全发上力了,但是没有顶进去,只能说是运气不佳。这也让韩鹏想起了两个月前国家队在天津的比赛,当时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中,韩鹏也是在这个位置上有一次射门,结果被伊拉克队的后卫在球门线上挡了出去。两次射门的位置都差不多,本来都是必进的球,结果都鬼使神差地被挡出来,韩鹏只能无奈地说,真是太不走运了。

  对于国奥队未能拿下首场比赛的原因,韩鹏认为,主要原因就是压力还有是一些过大,这毕竟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所有人都在盯着国奥队,大家都特别希望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结果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就出现了急躁的心理。“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比赛开始后,我们也压制住了对手,形势也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但是当场上失误增多之后我们还是出现了急躁的情绪。”

  谈到国奥队的出线形势,韩鹏直言:这场球没有赢下来,不仅仅是没有取得开门红的遗憾,也肯定会给出线造成很大的困难,这就是需要我们在后面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虽然比利时有两个主力队员停赛,但是实力不会受到影响。我们还要调整好心态,准备打好下一场比赛,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