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一球成名追迹亚洲球王 此金头改写中国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07   新浪体育
董方卓一球成名追迹亚洲球王 此金头改写中国历史

  在为新7号C.罗纳尔多一再声称要投入皇马怀抱而恼怒的曼联功勋大帅福格森爵士,也许今晚注定不会看到自己当初花300万英镑购入的中国年轻前锋董方卓的比赛。但是正是这个年轻的中国人,依靠在奥运会决赛阶段上与新西兰队的入球。改写了中国足球历史,而他追寻的则是昔日一代亚洲球王李惠堂的足迹。

  对于曼联大帅来说,中国神秘而遥远,而且似乎这位中国的小伙子下个赛季也将依然不会出现在福格森爵士的计划之中。但是作为英国足球的一段历史,同样一名来自中国的球员却留给傲慢自大的英国人以深刻的记忆。在董方卓于沈阳打入了中国奥运会决赛阶段历史上的第一个入球后,董方卓书写了历史。至少在这个记录上,他超越了那名曾经接受 BBC专访,与迪.斯蒂法诺并称为5大球王的一代传奇球星李惠堂。

  两名球员的交汇点仅仅就是英格兰这篇神奇的足球土地。如果不是受到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所限,李惠堂也许真的有实力成为与斯蒂法诺、普斯卡斯一样伟大的球员。而当初放弃大连实德第一前锋的待遇,远赴曼彻斯特追梦的董方卓则比之李前辈要幸运得多。作为红魔的一分子,尽管董方卓一直在曼联郁郁不得志,但是他在足球上的潜力却一直在吸引着弗格森没有放弃中国董。

  我们不能用金子总会发光来形容董方卓,因为他至少还没有在老特拉福德的倔老头弗格森面前证明自己。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英格兰足球带给他的先进理念。尽管在国奥队中董方卓的命运一直坎坷。曾经掌推克劳琛,也曾经被杜伊科维奇排除在外,但是曼联前锋还是最终入选了国奥队。殷铁生是个务实的人,他没有忘记董方卓,并不是因为他仅仅挂着曼联前锋的虚名。

  让我们在回顾一下董方卓改写历史的那个球。陈涛在接球之后没有选择个人突破,而是直接将球吊向了禁区。这个球开向了前点。而且落点有些靠外,前锋球员头球攻门的时候多少显得有些困难。但是董方卓却神奇的出现在这个位置上,而在此之前,我们几乎没有发现刚刚换上的曼联前锋究竟站在哪里。董方卓显得很坚决,没有选择更稳妥的蹭给队友,而是直接攻门,球如闪电流星一般飞入了新西兰队的大门。中国历史上第一粒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的入球就此诞生!

  事实上,董方卓在今年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刚刚在曼联2队中表现出色,就因重伤而休战。随后恢复后却迟迟找不到状态而被外界所看空。即便是在入选国奥队后,董方卓也与当年克劳琛的国青一代因配合不默契而很难融合在一起。应该说,董方卓此次能够有机会出现在国奥队中,更多的要感谢运气的眷顾,而后者也帮助他在今夜创造了历史。

  赛后,尽管各大媒体,包括英国的BBC都给予董方卓盛赞。但是由于球队没有能赢球,董方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多少显得有些郁闷。“我们全队都很努力,但是我们没有赢得比赛,这很遗憾。我希望我们能够达到更好的状态,我们依然有机会。”

  也许董方卓自己依然不清楚。凭借这今夜的所作所为,他已经超越了亚洲球王李惠堂在世界大赛中的成就。尽管下个赛季他能否继续为曼联效力依然要取决于弗格森爵士是否还想的起这位创造历史的中国人。70年前,冯. 布劳恩凭借自己的智慧发明了火箭,改写了人类的历史。而今夜,凭借这个球,董方卓将注定成为改写历史的人,他至少可以自豪地说,“我也改变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Lancelot)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