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小董进球价值千金 东道主首战历来不好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07   足球-劲体育

  □贾秀全(国奥前中方教练组组长)

  1比1,尽管没有达到战胜新西兰,获得首战胜利的目标,但是国奥队在7日的比赛中,还是有着许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在第87分钟将比分扳平,就是很鼓舞士气的现象,最起码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确实比较可惜,国奥队差一点就复制了前一天中国女足的完美开局,刚开场,韩鹏的头球击中了门柱,真的非常可惜。8月6日,女足张娜的那脚射门从门柱弹了回来,被跟进的徐媛打进,而8月7日同样的击中门柱,却没有能换作进球。

  从前15分钟来看,国奥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出色,不光有韩鹏的头球击中门柱,另一名前锋郜林还连续形成了两次高质量的攻门,在这个阶段,新西兰队完全限于被动,如果国奥队能把握住这三个机会中的一个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将朝着对国奥队非常有利的方向发展。

  我与大多数球迷一样,都没料到,国奥队会在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先进一球,对于这个失球,我想教练组肯定会在赛后进行总结。尽管这个失球多少显得有些不应该,但足球比赛就是这么千变万化,并不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就能率先进球。在这个时候,大家应当以理智的心态来看待这个丢球,毕竟今天的比赛是,国奥队北京奥运会的首场小组赛,队员们在场上出现一些失误,完全可以理解,作为东道主,我们在球场上有着球迷的支持,不过另一方面,也会让球员感到压力,东道主的首场比赛,历来都不好打。

  在落后一球后,国奥队进行了果断的换人,姜宁、陈涛、董方卓先后上场,这次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姜宁第75分钟的那脚射门,也只是运气稍差了一些,否则那将是一个十分精彩的世界波。不过另外两名替补球员陈涛和董方卓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应当说,陈涛的那脚传球落点非常的好,而小董也是心领神会,抢到了前点,并且顶出了一个高难度的头球。作为他们曾经的教练,同时也参加过88年汉城奥运会的球员,看到小董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进球,我十分开心。他的这粒进球,价值千金,小董,好样的!

  1比1,对于这样一个比分,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观点,在我看来,虽然我们没有获得首战胜利,但最起码我们在最后一刻将比分追平,平局要比失利好很多,而且这种比赛快要结束时追平比分,一定会坚定球员打好后面两场小组赛的信心。

  8月10日,国奥队将迎战比利时队,尽管后者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被罚下两名主力球员,但我认为,即便如此,该队依然具备着很强的实力,忘掉今天的比赛结果,记住最后一刻扳平比分的过程,希望小伙子们能带着必胜的信念迎战比利时队。

  最后,祝他们好运! (贾秀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