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刺客奉献救命助攻 缺少默契陈涛被殷导教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沈阳报道 在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陈涛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小组赛中爆发。这位被外界成为“微笑刺客”的国奥球员,在昨天比赛行将结束时,为球队奉献了致命一传,帮助国奥队在最后一刻追平新西兰国奥。

  “我原就是个右前卫”

  当国奥队制定18+4名单时,陈涛一度处于边缘角色,毕竟长达10个多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经历,让教练组对于陈涛的状态捏着一把汗,不过无论是之前的杜伊还是之后的殷铁生,他们依然选择信任陈涛,在这支球队中,陈涛被认为是比赛心理素质过硬的球员,于是陈涛终于有惊无险的进入18人参赛名单。

  其实在昨天赛前,记者在预测8月7日国奥队首战新西兰比赛中,有可能出场的热门替补人选中,就有陈涛,只是没有想到,一直司职前腰和前锋的他,最终被殷铁生放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以前殷导国青队带我的时候,我踢的位置就是右前卫,而且前几场国奥队的热身赛,殷导也尝试让我踢右前卫。”昨天赛后,陈涛坦言:“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踢过右前卫,让我对这个位置有一些陌生,但是我在场上一直进行主动的适应,国奥队是一个团体,只要是队伍需要,那我就必须无条件的服从。”

  “差点就被铲伤了”

  第55分钟替换蒿俊闵上场后,陈涛与其他队友在右路制造了几次杀机,并且还有一次直接切入对方禁区直接攻门的精彩场面,不过替补上场的陈涛昨天险些因为对手的铲球,受伤下场,“那个球我和对手都有机会拿到,但对方的身体的确很强壮,而且他属于正面上去抢球,我的脚腕被他铲了一下。”赛后回忆起这个镜头,陈涛依然心有余悸,陈涛能够化险为夷,实际上要多亏自己这段时间的加练,“球队抵达长春后,我就有意识的给自己加点力量训练,毕竟那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在身体对抗方面,肯定不如那些打比赛的球员。”陈涛告诉记者,他的这种个人行为,实际上离不开教练组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当我跟殷导,提出想加点力量后,殷导赞同了我的想法,而且他也觉得在离奥运会足球比赛还有十几天的时候,我根据自身的需要,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并不是不可以。那段时间,球队每天结束训练后,如果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就自己跑回酒店,现在看来,这种加练还真的起到了效果,否则今天比赛时,也不可能感觉身上有劲,如果不是身体素质提高了,或许对手的那个铲球,我就受伤了。”

  陈涛在昨天比赛中,最具亮点的一次发挥,当然是他第87分钟,在右路用左脚传给董方卓的那次致命助攻,昨晚他告诉记者:“在传球给小董前,我曾考虑继续用右脚传,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左脚。防守我的那个新西兰球员,转身速度较慢,在几次一对一的对抗中,我都占据上风,不过这个球员的防守意识不错,当他发现自己在速度上没有我快之后,他选择了封堵我的传球路线,印象中,我有两次突破他之后,但传中球却被他挡出了底线,传给小董的那个头球前,那个防守球员,依然封住我右脚的传球路线,我曾经考虑突破,但就在一瞬间,我觉得可以尝试用左脚,于是我做了一个右脚传中的假动作,然后突然把球扣到左脚,对方根本没有想到我会选择这样的传球方式。”

  赛后还被“教训”

  虽然为国奥队奉献了“救命传送”,不过陈涛昨天在赛后,却被铁蛋“教训”了一通,记者在得知这个信息后,向陈涛求证时,后者不好意思地说道:“殷导昨天赛后的确点出了我的一些不足之处,经过殷导的这番敲打,我也认识到,其实除了这个助攻,我还有着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可能是习惯在中路踢的关系吧,我上场后,总是会不自觉地到中路接球,与小谭之间缺少足够的呼应,不过我想经过这半场球后,我已经逐渐找准了自己目前的位置。”

  最后时刻,追平新西兰国奥,陈涛坦言:“过程的确很惊险,如果说自己当时在场上不紧张,那是在说假话,好在我们最终逼平了对手,尽管后面的两个小组对手比利时和巴西队都很强大,但是只要我们依然抱定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那么小组出线,对于我们来说并非是天方夜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