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国奥失常但1分宝贵 左路崔鹏其实是假边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尽管董芳卓的进球改写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打破了中国男足在世界大赛中进球“零”的纪录,但1比1险平小组最弱对手新西兰的结果也使中国队八强计划变得难上加难。

  执行教练殷铁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奥未能取胜的原因在于丢掉了自己的东西,“没有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地发挥出来。但好在1分,还有希望。”

  感谢队员全力以赴

  TITAN(以下简称T):你如何看待这场平局?

  殷铁生(以下简称Y):结果可以接受。我们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丢球后,队员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在最后能够把比分追平,这本身就很不容易。所以,我应该感谢我们的队员,是他们的全力以赴,才使得我们有机会拿到这宝贵的一分,使得我们还有机会去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从小组中突围。

  T:你觉得我们队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如何?

  Y:尽管队员都在拼,但我觉得我们没有把自己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尤其是我们自身的一些特点,如地面配合、脚下球等,而是更多地用长球、高球与对方周旋,这限制了我们自身的水平。

  T:原因是什么呢?

  Y:导致我们水平发挥不出来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大赛的压力。今天是我们参加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这种比赛与之前的热身赛是完全两种性质的比赛,球员很容易受到场上各种因素的影响。譬如说,我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在我们比赛之前的巴西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巴西球员的地面配合也没有打出来。而我们在今天比赛中队员的配合也显得很不流畅。我觉得这和这个球场的草皮有一定的关系,这种草皮不利于我们踢控制球。(周)海滨、崔鹏等传球几次不成功之后,就有些急,这就使得我们的传球失误进一步增多。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因为掌握不好,为了减少失误,就采用大脚长传的办法,这反而正中对方的下怀。

  失灵的双翼

  T:赛前你强调过我们应该在进攻中更多利用边路了吗?

  Y:强调过。因为在观看新西兰队赛前的诸多热身赛时,我们就已经注意到了他们的边路存在着很大的空档,所以,我们就是要利用我们的边路进攻。

  T:但我们在边路进攻上的效果并不理想。

  Y:效果确实不很理想。我们左路的崔鹏其实是个假边锋,我们是希望他能够在场上多组织一下,与身后的苑维伟多配合,让苑维伟下底传中。比赛中,苑维伟也确实有过几次下底,但传中的质量和效果不理想。在右路,我们希望小蒿(俊闵)和小谭(望嵩)能够发挥作用。小谭的表现还可以,有过几次下底传中。但小蒿感觉发挥得很一般,他似乎在今天的比赛中紧张不起来。本来,像这样的大赛,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观看,球员应该显得更为兴奋、表现欲望更强些。可是,他(蒿俊闵)在今天比赛中无论是在速度、传中还是定位球处理方面,都显得不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