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避嫌”奥运首战 整场比赛杜看客一言不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杜伊在赛后依然选择回避采访。“你得到球队采访我的许可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不能对比赛说任何东西,这是我们之间最后的一个协议。”他的声音,听起来一点精神都没有。或许,国奥的输赢对他来说意义不大,因为这场比赛,他是完完全全的一个看客。

  准确地说,8月7日,杜伊的角色是国奥队的侦察员。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开始之时,杜伊就准时出现在看台上。他的翻译蒋晓军陪着他,杜伊并没有对比赛进行任何记录,他只带来了眼睛和脑子。

  杜伊的打扮跟国奥其他人截然不同,别人都穿着中国代表团发的官方衣服,只有杜伊穿着自己的便装——淡蓝色短袖衬衫。队员们热身,杜伊就在场边踱步,显得很无聊,他坐上了替补席,但觉得有点闷,直接换到了旁边医疗队的坐的长凳上。没人搭理他,只有看台上的体能教练托米齐喊了他一声,让他给递瓶水。

  球队结束了热身,回到休息室做最后的准备。杜伊没有进去,这一天他要远离球队的技战术和人员安排,当天的赛前准备会,他都没有出席,全权让给了铁蛋布置,老头铁了心要当一名完全的看客。

  入场式开始了,杜伊跟殷铁生几个最后进场,一屁股坐在了替补席的第一个位置——那是主教练的位置。老头显得心不在焉,他旁边的人都站着,因为马上要奏国歌了,杜伊却浑然没有反应,而旁边也没人提醒他。直到场地内的英文广播响起,杜伊才顿然醒悟。

  90分钟里,杜伊就象粘在替补席上一样,一刻都没有起身。他身边坐着李晓光,再过去就是殷铁生,但整场比赛,杜伊一言不发,就像在看一场跟自己毫无关系的比赛。中场休息,杜伊自然也没有跟着大伙回休息室,而是在场地边跟守门员教练米西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显然,这场比赛国奥的一切安排、变化都跟杜伊没有一点关系。

  下半场,郜林、蒿俊闵和韩鹏相继被换下,只有韩鹏跟杜伊握了手,其他两人都是跳过了主教练直接招呼其他人。场比赛结束,双方队员在场上相互握手,此时杜伊倒是第一个站起身来,转身走向了休息室,在敏感时刻,杜伊选择的是躲避一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