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双核扣押主动权 要进八强必须要死磕比利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11打10,仍无法力取3分,国奥出线计划严重受挫。不过,无论是球队管理层还是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1分保有希望。而郑智、李玮锋一前一后两大核心更是表示:只要赢下比利时,主动权仍在我们手中。

  首仗全取3分,在巴西队拿下比利时队之后,我们在第二轮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争取与对手战平。这便是国奥的出线A计划。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作为领队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希望队员们能够“像男人一样”去拼、去打好这场比赛。而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也确实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但无法改变的是,A计划在第一战后便宣告流产。

  赛后,谢亚龙来到更衣室,他并没有批评队员们没有全取3分,而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顽强地将比分追回来,“任何一次大赛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我们今天的表现不错,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但小组赛才开始了一场比赛,希望大家放下包袱,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

  但如今的国奥队似乎又出现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时的情况,在连续平局之后,回到天津主场必须拿下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否则就将提前出局。而最终的结果也是连续主场失利,从而提前遭到了淘汰。在打平了同组最弱的新西兰队之后,国奥队想要完成八强的任务,就必须要“死磕”比利时队。

  “我们一直在注意比利时队的情况。但我想,比利时队与巴西队采用的战术是很有针对性的,等与我们进行比赛时,他们肯定不会采用完全一样的战术。”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与巴西队比赛时,他们的队形收得很紧,尤其是密集中路,这使得巴西队很难突破对方的防线,完全靠着个人的能力取得了进球。所以,我们不可能根据比利时队与巴西队的情况去进行准备。”

  “第一轮过后,我们没有输球,这就使得我们依然还掌握着球队的主动权。”队长郑智表示,“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就是自己尽快调整好心态,打好下一场比赛。只要能够战胜比利时队,我们还能够出线。”而李玮峰则表示:“这场比赛即便是赢下来,我们打比利时的时候还是一样要去拼。所以,我觉得虽然只有一分,但不会影响到我们后面的比赛。现在的问题在于需要调整好我们的状态,只要我们处理得好,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出线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