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把头球击中横梁归咎于运气:没改写历史的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开场仅3分半钟,韩鹏的那记击中新西兰球门横梁的头球,离改写中国足球的一项重大历史纪录只有一公分的距离。7日赛后,韩鹏黯然叹息:“没那个运气啊。就没改写历史的命。”

  实际上,韩鹏事先并没有想这么多。当记者提出改写历史纪录的问题时,韩鹏一头雾水,“什么纪录?”听完记者的解释,韩鹏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还能说什么?那就是运气不好呗。”

  平局显然不是国奥队的目标,没能从新西兰身上捞到3分,大伙都意识到八强路快走到了尽头,只有下一场拿下比利时才能绝处逢生,但这谈何容易?因此,当球员们离开五里河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落寞无比。韩鹏自然不例外。

  “今天我们打的战术,绝不是我们希望打出的那种。”韩鹏直言,球队的进攻出了问题。“赛前,我们强调的是更多利用边路,利用速度去撕开对手的防线。但我们今天的边路进攻很不理想,最后只能靠中路的配合,但这明显不是我们的强项。”韩鹏还没完全弄明白到底是怎么了,“上半场我们只打了一条边,左路基本没有进攻,这也不是赛前安排好的,也许大伙是根据场上实际情况做出的选择。”韩鹏也弄不清楚,为什么两翼齐飞上半场变成了一只翅膀单飞。

  “最终还是运气决定了比赛结果。”韩鹏只能把结果归咎于运气,他实在找不到更好的解释,“我今天跟郜林在前面的配合还不错,我们俩都获得了几次机会。而新西兰全场也没几次像样的射门,但就是那个简单的后插上,让我们落后了。也许那一段时间,我们在场上都有所松懈,以为对方少一个人,只剩下被动挨打的份了。”

  “我们还有机会,现在没到绝望放弃的时候。”韩鹏说现在大伙要珍惜随后比赛的每一分钟。“比利时实力肯定要比新西兰强,但他们今天损失了两名主力,我们要更积极一些,反正没有退路了。三天后,就是决战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