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进中国男足奥运史上第1球:真有这么大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昨晚国奥队仍然取得了一项突破:打进中国男足在奥运史上的第一个进球。进球的完成者是替补上场的董方卓,但赛后他对记者坦言:并没想到这球有这么重要。

  赛前不知“破蛋”一事

  TITAN(以下简称T):进球的那一刹那,你在想什么?

  董方卓(以下简称D):有点高兴,但不是很高兴,因为刚刚只是扳平而已。陈涛那球传得不错,我感觉自己要是后仰着能顶到球,而且可能有戏,所以我就努力去顶。当球蹭到头皮的时候,我有点进球的预感,但不是很强烈。

  T:好像进球后你确实不很兴奋。

  D:有点吧,我们比新西兰队多了一个人,而且都是我们占据优势,但最后还打平了,你说心里能好受吗?从这个角度讲,这场比赛我是有点失望的。

  T:你打进的是中国男足奥运史上的第一个球。

  D:一开始还真不知道这些,比赛之前根本就不知道,队里谁也没说过这些。后来在比赛结束以后,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跟我说,我才知道,这球真有的这么大意义啊?高兴,更高兴了。不过,如果你真要说这个球的意义有多重大,那我可以这样讲,我只是比较幸运,偏巧在这场比赛中进了一个球而已,这个功劳是全队的,不是一个人的。足球比赛本来就是一个集体项目,功劳属于在场上拼搏的每个人,没有大家的努力,任何个人都不可能成功。

  若取3分,我会狠狠大叫

  T:当你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看着对手领先,是什么心情?

  D:他们进球时,我们还有不少时间,所以倒不是很着急。我们队一直在压着对手打,一直都占据着场上优势。不过,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对方实际上没对我们形成过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是我们在打他们。没想到他们竟然先进球了,那个进球太突然了。

  T:不会一直都不着急吧?

  D:怎么可能?开始时觉得我们有时间,我们肯定能追平,但随着时间越来越少,心里就真的急了。

  T:你什么时候知道你要上场?

  D:让我上场时才知道,替补队员都是这样,教练会根据场上的情况随时调整队员。

  T:在准备会上,教练对你是怎么安排的?

  D:对我们几个替补队员,教练并没有仔细安排,只是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出场。

  T:那上场时对你如何要求?

  D:教练要求我作为中锋顶到前边,争取拿到球,然后在有机会的时候就大胆地突破,大胆地射门。总之,是让我尽量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T:进了球之后,队友们和你之间的祝贺并不太久?

  D:我进球只是扳平比分,大家都想着再进一个逆转呢,所以当时只有李玮锋等少数几个队友过来表示祝贺。比赛之后,向我祝贺的人倒是多了些。不过说实话,进个球固然高兴,但最后球队的结果不是太理想,我对进球的兴奋也就打了很大的折扣。要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拿到了3分,那我肯定会狠狠地大叫几声,高兴地跳几下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