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改造边路却成战术短板 鲁能左路难继续首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强报道 三周前殷铁生走向前台,他率先改造的也恰恰是边路:右路用蒿俊闵替换了沈龙元,崔鹏则出任左前卫,殷铁生通过这样的人员更换明确地展示了国奥队要控制中场从地面进攻的思路,另外也希望用右路的天津组合,和左路的鲁能组合来让国奥的进攻更为流畅。

  国奥和新西兰的比赛清晰地传递着殷铁生的思路,尤其在开场阶段,在右路两名天津球员就有一次经典的配合:第5分钟,国奥队经过中场传递之后,右路蒿俊闵和谭望嵩配合后,后者传中郜林小角度射门。这种经典的配合是殷铁生战术思路的完美体现。

  虽然有短暂闪光,但不可否认的是,以全场比赛表现而言,边路是球队的“短板”:“天津卫”主导的右边路能够打出一些配合,但蒿俊闵很少下底,状态也并不好;“山东”左边路则因为都是右脚球员而无法提供高质量传球,另外到了比赛后段,崔鹏也多次出现抽筋情况。

  在4名球员中,只有谭望嵩的表现是比较让人满意的,无论攻防都是颇有章法;蒿俊闵在开场之后表现不错,但随后就开始流于平庸,没有在右路再创造出机会,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下半场开场11分钟之后被换下。

  左路的崔鹏是一个让人评价起来颇为踌躇的球员,他无疑是场上最能拼的国奥队员,从后防线到前场边路,他几乎无处不在,更是不断地倒地铲球。然而,作为一名左前卫,崔鹏几乎没有给锋线贡献出精妙的传球,右脚出身的他在左路拿球之后,很难用左脚传出高质量的传中球,于是韩鹏只能选择回扣或者内切,上半场第37分钟,崔鹏几乎从左角旗内切到了大禁区弧顶,虽然他连续晃过新西兰球员,但面对更多的防守队员,崔鹏最终没有能够得以射门。

  实际上,崔鹏的这种战术如果碰到了苑维玮状态非常好的情况,他是可以给苑维玮留出足够的空当助攻的,但苑维玮无疑是整个边路球员中最不在状态的球员,或者说他有一些紧张。

  国奥的失球与左边路防守有一定关系,当对方反击时,苑维玮无疑是犯了两个错误,首先他应该把布罗基放在外线,结果他自己反而处在外线,另外就是他没有预判,而让布罗基在他的身后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和比利时的比赛,鲁能左边路和天津右边路还会继续存在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